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国能日新凭借储能EMS技术应用,斩获双项大奖!

来源:国能日新发布时间:2022-11-15 11:22:03作者:国能日新

2022年11月12日,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了由储能领跑者联盟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会议聚焦“光储充发展迈向新台阶,助推能源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储能新时期发展现状,真正围绕储能的降本、提质、增效等内容,为新时期储能发展谋良策。

国能日新在此次光储充行业年度颁奖盛典中,凭借出色的产品技术实力及成熟的项目应用经验,一举斩获“2022年度最佳储能EMS供应商奖”及“2022年度最佳电源侧应用场景创新项目奖”两大荣誉。本次获奖是国能日新在储能技术领域坚守创新的重要体现。

殊荣的背后,是应势而为的价值创造。国能日新结合储能领域需求,精准剖析能源发展特点,自主研发储能智慧EMS系统,不断针对实时监控、诊断预警、全景分析、高级控制等功能领域进行功能与技术升级,致力于满足储能电站运行监视全面化、安全分析智能化、全景分析动态化的需求,保证电站安全、可靠、稳定运行。国能日新凭借丰富的新能源行业经验支撑,采用的SCADA平台适用各种应用环境,全面支持国产化需求,适用于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等多种业务场景的储能系统需要。特别,储能智慧EMS解决方案,一方面适配新能源电站配比储能的调控需求;另一方面结合高精度功率预测以及电力交易策略,从缓解弃风弃光、降低两个细则考核、结合市场价格配合电站参与交易等场景来制定充放电策略,推动多元化储能参与电力交易市场、辅助服务市场,从而保证储能的经济性调用。

此外,国能日新还适时推出工商业/微网储能解决方案、小型并/离网解决方案、储能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等服务产品,共同助力不同类型项目电站发电效益的提升,实现储能电站更好运维,确保储能电站的安全运行和维护,帮助运维人员根据运行数据,调整控制策略,提前发现风险,从而更好发挥储能电站效益。

随着“双碳”目标的不断推进以及光伏、风力发电等清洁能源的火热,储能也随之被推到新能源的风口之上。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在于能源转型与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此同时,中央已明确要求建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新能源装机快速提升,使储能的刚需属性愈发增强。在政策利好和能源转型的双重驱动下,储能行业正驶入发展“快车道”。为储能产业的发展,国能日新将坚守使命,继续实现技术创新,为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和绿色生态构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耀领智储 合创新生|国能日新·日新鸿晟聚焦工商储,发布“合作招募计划”!

2024年1月8日,国能日新全资控股公司暨日新鸿晟智慧能源(上海)有限公司在羊城广州发布了“2024工商业储能合作招募计划”,南方电网特级战略技术专家郑耀东、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裴哲义、国能日新执行总裁周永、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副秘书长唐亮共同启动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开启了国能日新在工商储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国能日新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喜讯!国能日新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国能日新光能杯
2024-01-11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交货!晶科SunTera液冷储能产品在沙特阿美顺利交货调试

近日,晶科能源为沙特阿美东西管道泵站社区项目所供货产品已按预期规划顺利交货,产品包括6.88MWh SunTera液冷储能系统和5MW Tiger Neo N型双面组件。

晶科能源N型双面组件液冷储能系统
2024-02-06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晶科SunGiga成为浙江最受欢迎的工商业储能系统之一

近日,晶科SunGiga为浙江景鹏锆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蓝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安装了5台、和6台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容量分别为500kW/1075kWh和600kW/1290kWh。

晶科能源商业液冷储能系统
2024-01-26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共享储能,创“芯”收益,天合储能助力分布式光储价值再升级

近年来,伴随分布式风光能源的大量开发利用及储能建设运营成本的持续下降,分布式储能装机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相较于集中式储能,分布式储能具备能建设周期短、建设地点灵活、投资费用少等突出优势,丰富的应用场景下诞生了多种商业模式:共享储能、租赁模式 、虚拟电厂 、社区储能。其中,共享储能因其“一对多”的能力释放,极大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及服务对象多元化,实现投资回报上的共建共享。

天合储能光储系统储能系统
2024-01-26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能日新凭借储能EMS技术应用,斩获双项大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