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4.47%,可媲美n型的p型HJT

发表于:2022-11-11 10:12:28     作者:蔡静华 来源:全球光伏

《全球光伏》获悉,法国研究机构CEA INES通过开发用于异质结电池生产的p型硅片,将镓掺杂引入p型电池生产,得到于性能可与n型相媲美的异质结电池,最佳转换效率达到24.47%。

HJT光伏电池可以使用n型或p型硅片制成。为了满足HJT的大规模扩张需求,可以首选更便宜的p型硅片,然而与n型相比,p型电池效率较低、并且在硼掺杂的特定情况下表现出不稳定性。CEA INES的研究工作表明,高性能后结双面n型电池的生产流程可以应用于前结p型电池,而且不会改变工艺,效率损失低至0.3%。

光伏制造商在2019年左右开始用镓代替硼掺杂,作为硼和氧之间反应引起的光诱导降解的解决方案。2022年8月,德国Fraunhofer ISE的研究表明,通过镓掺杂,p型硅片可以实现与n型硅片相似甚至更高的电池效率。

弗劳恩霍夫ISE生产了一种硅锭,由于掺杂了镓,具有更高的电阻率

“为此,我们建议使用我们在半工业试验线上获得的带有镓掺杂的 p型HJT电池,在温和光照下基本稳定,并且效率接近n型。”CEA INES表示。

今年9月份,隆基在掺镓P型全尺寸(M6,274.3cm2)单晶硅片上,实现硅异质结电池26.12%的转换效率,这是迄今为止P型硅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捷佳伟创现有HJT设备也可用于掺镓p型硅片制备的硅异质结电池(p-HJT)技术。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