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古铜都敲响新能源之歌 | 阿特斯助力安徽铜陵实现绿色经济转型

发表于:2022-10-18 16:37:36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安徽铜陵,依矿建市、因铜而兴,在这片土地上,采冶铜的历史已经绵延了3500余年。新中国成立之初,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们,在艰苦环境下,用铁锤钢钎开山凿岩、掘井钻巷,拼出了新中国第一炉铜水、第一块铜锭、第一座铜冶炼厂,拼出了这座城市曾经的辉煌。时至今日,面对日益枯竭的矿山资源和逐渐缩小的能耗空间,在转型发展的十字路口,如何再拼出一个新铜陵?

从高空往下俯瞰,受山脉阻挡,万里长江在这里拐了个弯,辗转向北,再接续向东,奔腾入海。铜陵市郊显化村,一排排架设好的光伏板阵列整齐划一,清洁电力正源源不断地输入电网。这座农光互补的光伏电站和乡村的生态环境相互交融,形成了一幅和谐的画卷,一条绿色发展的新思路也随之而来。

位于铜陵显化村的这座90兆瓦光伏电站,选用了阿特斯高功率系列210双面组件,正面功率高达660瓦,双面率达70%,双面发电增益达5.2%。

电站2021年12月底已投入商业运营,每年发电量约1.04亿度,年平均发电收入约4000万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17万吨,相当于减少约8.31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些仅仅是这座光伏电站一年的绿色收益,而根据国际权威第三方认证机构DET NORSKE VERITAS挪威船级社(简称DNV)的组件可融资评估报告,鉴于阿特斯210双面组件具有高达21.6%的组件效率,A+的工厂评级,以及组件出色的发电性能和耐久性,安装使用了阿特斯210双面组件的电站发电寿命最长可达35-45年。

地处长江中下游的铜陵,年平均日照时数在2200~3000小时之间,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为当地发展光伏发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铜陵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光伏发电清洁能源,不断促进当地绿色经济的发展。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李白笔下的古铜都千年炉火不熄。阿特斯也以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铜陵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工矿业城市的“绿色转型”注入“绿色动能”。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