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锡尚德换帅!

发表于:2022-10-03 00:36:12     来源:新京报

昔日光伏明星企业尚德换帅。

9月28日,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无锡尚德”)变更法定代表人,汪水云接替张伏波。

目前汪水云为无锡尚德的董事长与总经理。该职务此前由张伏波担任。

据工商信息,张伏波已不再在无锡尚德担任职务。公开资料显示,张伏波出生于1962年,早年曾在多家券商任职,并曾担任西藏城投、申华控股、锦江酒店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接任尚德董事长的汪水云较为低调,鲜有公开报道。

无锡高市新区工委宣传部9月27日的消息显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会见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长汪水云一行。

崔荣国在会见中表示,太阳能电池技术迭代快、生产设备投入大,希望无锡尚德新一届董事会和公司管理层坚定在高新区发展的信心,把投资总部、研发总部、销售总部和最先进的产品生产留在无锡,在逐步发展壮大的同时,始终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和品牌影响力。汪水云表示,当前光伏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对未来在高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无锡尚德是国内最早一批光伏企业之一。2001年1月,从澳洲学成归来的太阳能科学家施正荣创建了无锡尚德,尚德在十年间成为首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以及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组件厂商。但2012年,由于行业恶性价格战、全球产能过剩,以及自身决策频繁失误和内部管理问题等原因,无锡尚德运行陷入极端困境,最终进入破产重整,由企业家郑建明接手。

无锡尚德易主后被间接装入郑建明旗下的港股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后于2019年10月从上市公司剥离,股东变更为郑建明个人控股的企业亚太资源。

经历几度沉浮后,无锡尚德仍在持续从事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的研发与生产,且在全球市场长期占据一席之地。

第三方机构PV Infolink发布的2021年全球组件出货排名显示,无锡尚德排在第9位。在今年上半年的全球组件出货排名中,无锡尚德位列第10。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