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助推绿电“引擎”加速运转,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带来更多价值

来源:天合光能分布式发布时间:2022-09-23 09:15:06

2022年9月22日,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在湖北武汉隆重开幕。天合光能中国区分布式技术负责人史伏龙分享了《双桂联芳,卓尔不群,天合超高功率组件助力华中分布式市场再升级》的主题报告,与参会嘉宾于双碳”目标两周年,聚焦“十四五” 绿电加速,共同促进华中地区分布式光伏快速健康发展,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双桂并秀,珠联璧合

随着光伏行业迭代发展与技术进步,组件产品功率迅速增加,大尺寸、高功率的组件带来了更低的系统成本、更高的发电收益,进一步促进分布式光伏降低度电成本和系统成本。应用了G12及G12R 系列硅片的天合光能高效光伏组件拥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及高发电量的特性,满足全场景使用的同时从系统应用出发,提升组串功率,保障投资收益率,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正在成为电站降低度电成本的新通道。

史伏龙提到,天合光能最新推出的210R系列组件产品,功率可以达到580W,进一步助力皖北分布式市场升级进程。210R矩形电池结合高密度封装、切半、多主栅等技术,使得210R组件产品具备高可靠、高功率、高价值的特性,在提高可靠性的同时,显著降低度电成本。针对210R系列组件,天合光能推出定制包装方案,结合创新设计提高单串功率,有效降低整体系统集成成本,为分布式户用屋顶和各类工商业场景提供卓越的产品体验、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助力全场景高效分布式应用网络铺开。

在户用分布式场景中,210R系列组件相较于182-550W组件在同一户用屋顶装机量提升4.5%,能够节省初始投资约2.9分/W。在工商业分布式典型系统配置中,相同的组件数量下,相较于182-550W组件,210R-575W能够达到更高的组串功率,同一屋顶装机量提升4.5%,同时大幅减少PV电缆用量,节省系统初始投资成本超3.5分/W,为客户带来更低成本,更高价值。

天合光能至尊600W+系列超高功率组件采用210mm大硅片、低电压设计、多分片、多主栅、无损切割、高密度封装等先进技术,提高组件的转化效率,拥有更低的系统成本,更高装机容量。在绿色低碳浪潮的推进下,拥有高功率、高效率、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等核心优势的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成为了推动分布式产业结构高端化及低碳化进程的强劲动力。同时在逆变器、线缆、跟踪支架等方面适配无忧,生态稳健,兼容蓄利,创新引领行业。

可靠稳健,价值突出

品质铸就卓越,天合光能从选材、检测、测试、质量、研发、生产等各个角度优化质量管控体系,高水准质量管理,为产品的持续可靠性提供坚实后盾,保证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稳定、可靠;针对极端气候环境,天合光能对超高功率组件进行了权威的“1标5严加严测试”,在第三方加严测试数据中,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在极限测试环境下,相关性能保持与常规组件相同的水平,甚至高于常规组件的性能,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了600W+组件的高可靠性。

此外,天合光能从客户需求出发,推出了一系列提效工具,针对分布式项目开发环节中最关键的投资收益率测算问题,天合光能重磅推出了一款提高用户投资选型效率的小程序“天合查”(点此体验),可以快速进入到项目评估阶段,输入边界条件,即可马上生成项目的发电量、最佳安装倾角、节能减排、投资回收期数据等关键数据,轻松实现实时、便捷、透明的投资选型分析。

此外,天合光能还推出了能有效推动整个分布式光伏行业技术发展的《600W+超高功率组件分布式典型设计图集》,让分布式光伏设计环节更高效;天合光能还发布了帮助高效施工的智能组件提升和安装装置,以及更耐用、更安全、更经济的天能瓦解决方案,进阶提高光伏系统价值,打好光伏电站安全、可靠、高效的系统“组合拳”,多维度入手创造更多价值。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天合光能将继续以创新引领为核心驱动力量,践行“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以高价值产品助力能源结构转型,创建美好零碳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再签195MW订单!天合光能至尊N型组件为南非增添更多绿意

3月18日,非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展会(Solar & Storage Live Africa)开展首日,天合光能与SOLA和WBHO签订合作协议,规定Springbok电站项目全部采用天合光能至尊N型625W组件。该项目位于南非自由邦省,总装机量为195MW,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将成为南非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展会前,天合光能与两家签署合作协议,为Merak 1项目提供135MW的至尊组件。

天合光能光伏市场i-TOPCon
2024-03-22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融携手 共赢未来丨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天合光能与吉利融和在江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天合光能中国区总裁杜东亚、天合光能中国区副总裁李虎林、天合光能中国区分销总经理王建龙率其他天合领导一同会见吉利融和公司CEO蒋林杰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天合光能吉利融和储能业务
2024-03-21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大动作!两大龙头签电池片采购大单

3月11日,明牌珠宝(SZ:002574)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天合光能(SH: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签署《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补充协议》。根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按照PV Infolink最新公布的电池片均价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

明牌珠宝天合光能仕净科技
2024-03-13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新质生产力”“绿色低碳”……两会上的这些话题,天合光能一直在践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指出,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天合光能新质生产力
2024-03-11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智能微电网已经成为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方向

微电网作为分布式能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种新型电力系统结构,其智能化监控与管理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碳排放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

智能微电网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5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整体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装机规模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经历了突飞猛进的三年后,中国分布式光伏再度迎来发展

光伏电力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2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2023年光伏行业洗牌:倒闭潮下的反思与展望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技术一直被视为清洁、高效的代表。然而,2023年对于光伏行业而言,却是一个充满挑战与变革的年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和政策调整的双重压力,不少光伏企业陷入了困境,甚至走向了倒闭的边缘。

光伏行业光伏企业光伏市场
2024-03-22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王勃华: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3月21日,“PAT2024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本次会议以“领势而动 智见未来”为主题,从技术和产业层面深入交流产业升级与下一代光储充技术的发展动向,深入探讨在当前光伏、电化学储能成本快速下降并已初步具备协同发展基础的条件下,如何推动构建光储协同的光伏装机模式,破解电网消纳压力和突破光伏装机瓶颈。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光伏行业王勃华双碳目标
2024-03-22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80亿元!海源复材15GW电池及3GW组件项目终止!

3月19日,海源复材公告宣布,经与全椒县人民政府友好协商后签订《解除协议书》,决定终止项目合作;并将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 3800 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滁州能源公司股权。

海源复材TOPCon光伏电池光伏行业
2024-03-20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新风向!钙钛矿迈入GW级时代

3月19日,第十一届广东省光伏论坛“钙钛矿专题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钙钛矿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钙钛矿技术的未来发展及应用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为行业的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钙钛矿光伏行业光伏电池
2024-03-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助推绿电“引擎”加速运转,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带来更多价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