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4年半实现GW级量产!宝馨科技宣布进军HJT-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领域!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9-21 10:31:50

9月20日,宝馨科技(SZ:002514)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安徽大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成立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负责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的研发以及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推广,并将相应技术应用于公司异质结电池项目。合资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拟定为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持股比例为36.3637%。

根据协议约定,如果合资公司完成HJT-钙钛矿叠层电池实验验证平台的建设与研发团队建设,同时HJT-钙钛矿叠层电池的实验室转换效率突破30%、实验室加速实验寿命突破20000h,宝馨科技与大禹集团将进行第一次增资,增资额分别为3333.33万元和1666.67万元。

如果合资公司的实验室电池转换效率突破32%、实验室加速实验寿命突破25年、实验室电池尺寸突破210半片,同时完成“100MW级HJT-钙钛矿叠层电池产线”的工艺规划、技术路径设计并取得各股东方认可,宝馨科技与大禹集团将进行第二次增资,增资额分别为1333.33万元和6666.67万元。

按照规划,合资公司在两年半内,拟完成“100MW级HJT-钙钛矿叠层电池产线”的工艺规划、技术路径设计以及产线的整体建设;三年内完成中试线建设;四年半内完成GW级稳定量产产线建设,电池尺寸为210半片及以上,转换效率为在异质结基底25%转换效率基础之上增加15%及以上的转换效率,使用寿命为首年衰减3%以内、后续每年衰减0.5%以内,加速实验寿命 25 年以上。

公司表示,本次签订《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旨在凭借公司高 效光伏异质结电池领域的生产基地、行业经验和融资能力,以及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及其团队在钙钛矿和硅基钙钛矿叠层技术领域的技术及研发能力,大禹集团的资金实力,三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逐步实现公司战略布局,提高产品光电转化效率及市场竞争力,增强公司整体实力。本协议的签订对公司本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若后续项目能顺利推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截至9月21日早盘,公司股价强势涨停,报12.16元/股,总市值为87.56亿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超充新里程!宝馨、华为、合肥充电三方合作,合肥首个华为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运

超充新里程!宝馨、华为、合肥充电三方合作,合肥首个华为全液冷超充站正式投运

12月5日,华为全液冷超充站合肥首站在合肥园博园正式上线。该充电站由宝馨智慧能源联合华为数字能源与合肥充电三方共同打造,助力合肥市充电基础设施提速升级。

宝馨科技华为
2023-12-07
120MW落地江宁!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共谱“渔光互补”绿色交响

120MW落地江宁!宝馨科技与京能国际共谱“渔光互补”绿色交响

12月1日,江苏宝馨综合能源与京能国际华东分公司签署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12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开发协议。京能国际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总经理助理张凯、投资部副总经理郭宁与宝馨科技总裁左越、高级副总裁张中良、综合能源总经理张昕、副总经理王帅等相关领导共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宝馨科技京能国际渔光互补
2023-12-04
华为考察安徽宝馨智造工厂 共创新能源供应链合作新篇章

华为考察安徽宝馨智造工厂 共创新能源供应链合作新篇章

10月27日,华为供应商遴选专家团队一行莅临安徽宝馨智能制造工厂,全面了解安徽宝馨智能制造工厂的生产能力、管理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集团常务副总裁/安徽宝馨董事长生敏、集团销售副总裁黄玮、安徽宝馨总经理刘孝鹏以及销售、工程、物流等职能负责人陪同考察。

宝馨科技新能源
2023-10-30
馨动澳洲|宝馨科技闪耀All-Energy Australia2023

馨动澳洲|宝馨科技闪耀All-Energy Australia2023

10月25日,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新能源盛会——2023澳大利亚国际能源展览会All-Energy Australia2023在墨尔本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宝馨科技携高效异质结光伏组件、阳光车棚解决方案和阳台光伏解决方案重磅亮相,推出了安全可靠、实用高效的场景化解决方案,为澳洲当地能源转型提供创新助力。展会期间,宝馨科技与德国TÜV莱茵及澳洲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为公司在澳业务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合作基础。

宝馨科技异质结光伏组件
2023-10-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4年半实现GW级量产!宝馨科技宣布进军HJT-钙钛矿叠层电池技术领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