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项目腐败严重,韩总理:“太阳能项目是不断掏空国库的无底洞”

发表于:2022-09-20 08:50: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前总统文在寅政府5年内投入约12万亿韩元(约600.36亿元人民币)的“电力产业基础基金项目”问题严重,存在违法、腐败问题2267起,涉及资金规模达2616亿韩元(约13.09亿元人民币),其中与太阳能项目有关的资金规模达2108亿韩元(约10.55亿元人民币),占问题资金总数的80.5%。

据调查,项目过程中存在伪造税务发票、非法利用农田安装太阳能设施等现象,在发放补贴的项目中,也发现了分割式随意合同和结算书造假等会计问题。

据了解,自去年9月至今年8月,国务调整室“政府联合预防腐败推进团”与产业通商资源部联合针对全国226个基础地方自治团体中的12个进行了“电力产业基础基金项目”抽样调查。从项目经费来看,在合计12万亿韩元的项目中,抽样范围包括韩国能源公团在过去三年(2019~2021年)实施的太阳能金融支持项目,共涉及2.1万亿韩元。

具体类型方面,涉及违法与不正当贷款的问题为1406起、资金规模达1847亿韩元。在395个太阳能金融支持项目中,99个项目中存在201亿韩元的虚假税务发票问题,占比约25%。此外,还存在夸大工程费过度贷款、用纸质账单代替电子税务发票贷款等问题,甚至有股本投资金额“0韩元”的情况。

当天发布简报的国务调整室长方文圭表示,这一结果暴露出文在寅政府在推行新再生能源政策过程中用力过猛,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导致基层执行政策的过程中出现了大量问题,“很多没有执照的企业都获批拿到了补贴”。

据透露,韩国现任总理韩德洙在听取相关报告后感叹,“太阳能项目果然是个不断掏空国库的无底洞”。

下一步,韩国国务调整室将按照总理要求“全数调查”的指示,将调查对象扩大到全国范围,开展进一步深入调查。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