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兼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发表于:2022-09-19 13:39:56     来源:全球光伏

9月16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兼任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

会议审议了合作组织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换届表决和选举办法,审议并表决合作组织第二届主席、副主席人选,审议并选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表决通过刘泽洪为合作组织第二届驻会副主席,布达尔金、易卜拉欣为合作组织第二届副主席。

辛保安表示,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提出了探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重大倡议。2016年3月,合作组织正式成立。6年多来,在刘振亚主席和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合作组织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加强理念传播,推动国际合作,强化基础研究,在困难挑战中不断掘进,做了大量创新创造,取得丰硕成果,赢得广泛赞誉,成为活跃在世界能源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力量。

辛保安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能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也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源供需格局和能源发展呈现新变化、新趋势,能源体系正在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系统性、根本性变革,能源安全压力加大、能源转型步伐加快、能源产业升级演变。随着能源革命加速推进,全球能源合作将不断深化。合作组织作为能源领域的国际性组织,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必将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