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太阳能,誓让沙漠变绿洲!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2-09-16 10:25:27

光伏治沙为实现国家“双碳”目标赋能!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

位于河西走廊东端的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曾因“地处西北,常寒凉也”而得名。

如今在凉州广袤的九墩滩腾格里沙漠边缘,总装机容量150兆瓦(DC,直流),安装使用功率高达670W阿特斯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的光伏电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为充分利用甘肃地区丰富的光照资源,业主选用了阿特斯高效双面BiHiKu7组件(CS7N-MB-AG),组件正面功率高达660W,双面率高达70%,年度衰减低至0.45%。

由于出色的双面发电性能,相比常规166单面组件,阿特斯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生命周期内发电量预计可提高25.7%。

守卫国家土地红线,助力荒漠化土地治理。

沙漠光伏不仅带动了沙化土地的经济价值,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同时更起到了防风固沙的作用。

但恶劣的气候条件也是无法忽视的,温度高、风沙大、沙尘暴多、昼夜温差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对组件产品的可靠性要求极高。

风沙大,给组件的抗压能力带来挑战;而温度高,则会炙烤组件内部的封装材料和元器件,造成损坏甚至是发生火灾。

为给客户价值提供全方位的保护,阿特斯210组件在量产之初不仅全面通过了IEC 61215&61730基础认证测试要求,还针对沙漠环境,实验室模拟户外风沙条件,依据IEC 60068-2-68的规范要求进行测试,最终通过并获得了组件“吹沙认证”。

除了常规标准的加严升级外,阿特斯开创性构建了组件动静载叠加TC50/HF10的序列老化测试,同时依据更严苛的“澳洲建筑行业抗龙卷风要求”,对组件进行超过10000次的低-高-低循环疲劳测试,更贴近组件真实户外运行环境,更好的验证组件实际运行的可靠性,确保组件抗疲劳性能,抵御沙漠地区恶劣气候影响。

阿特斯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的“高效、高可靠性能”还获得了全球知名第三方风险评估机构DNV(挪威船级社)全方位审核和肯定。

DNV报告评论表示:凭借出色的老化测试及工厂审核结果,DNV推荐在财务模型中将阿特斯单面HiKu7&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的使用寿命假设为35至45年。阿特斯单面HiKu7&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不仅具有行业领先的高效率,同时兼具高可靠性、高品质以及更低的度电成本(LCOE)。相较常规组件,阿特斯单面HiKu7&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可降低约3%的度电成本。

这也是业主为武威武晟150MW电站选用阿特斯双面BiHiKu7系列组件的重要原因!

武威武晟150MW电站预计将于9月底建设完成并实现并网,该电站的建设能够治理3600亩沙漠,根据电站运行25年期测算,预计电站年平均发电量约2.5亿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0.5万吨,年节约标准煤约7.7万吨,具有明显的节碳效应,同时将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资源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明显的社会效应和环境效应,有效实现了光伏治沙增汇和光伏绿色能源减排的双向碳中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4年3月4日发布新闻,宣布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领先可再生能源公司Sol System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阿特斯将向Sol System大批量出售阿特斯德克萨斯州组件厂生产的高效组件。

阿特斯N型TOPCon
2024-03-05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

阿特斯光伏产业
2024-03-01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89GW!这5家企业牵头启动内蒙风光治沙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印发《关于印发自治区光伏治沙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详细规划附后),十四五期间,共规划新能源装机将达到1.19亿千瓦,综合治理沙化土地1151万亩。其中光伏治沙项目21.4GW,2030年将达到89GW。总体目标分解到兴安盟、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8个盟市。

光伏治沙新能源装机风电光伏一体化
2024-03-19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早上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

沙尘暴光伏治沙
2024-03-14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隆基绿能 | “光伏+治沙”筑牢生态防线 造就巴彦淖尔“绿色奇迹”

这座100兆瓦的光伏治沙电站,是巴彦淖尔首个10万千瓦光伏+生态治理电站。项目光伏区占地3000亩,绿化沙地1600亩,由国家能源集团投资开发,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6月全容量并网发电,全部采用隆基Hi-MO 5双面双玻组件。项目可实现修复治理沙漠3000亩,向电网年均提供绿色电力约2亿千瓦时,年均节约标煤消耗6.2万吨,同时大量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和烟尘排放。

隆基绿能光伏治沙电站光伏组件
2024-03-13
推进光伏治沙!国家林草局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

推进光伏治沙!国家林草局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三北工程攻坚战工作专班2024年第1次会议,研究部署三北工程攻坚战2024年度重点工作任务。2024年,国家林草局将重点围绕出台政策制度、落实重点项目、开展联防联控、抓好要素保障、推进光伏治沙等9个方面、推进荒漠化防治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建设等27项重点工作任务。

光伏治沙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
2024-02-23
p型最低0.7595元 组件招标价格隐藏踩踏风险

p型最低0.7595元 组件招标价格隐藏踩踏风险

3月下旬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呼声此起彼伏,朋友圈“明日涨价”的消息更是数见不鲜。但笔者始终认为,供需关系对价格的影响不可忽视,在全产业链产能过剩、p型产能即将大面积淘汰的背景下,组件价格的这一轮起伏可能并没有那么乐观,特别是p型组件价格,很可能形成踩踏,跌破现金成本。

新华水电组件价格
2024-03-29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印度到2023年光伏组件总产能将达64.5GW

根据调研机构Mercom India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印度光伏制造业报告》,印度在2023年生产了20.8GW的光伏组件和3.2GW的光伏电池。

光伏组件光伏电池光伏项目
2024-03-29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再度起航!正泰新能酒泉基地“零碳工厂”认证项目正式启动

3月28-29日,正泰新能酒泉基地召开“零碳工厂”认证项目启动会。这是继去年盐城基地完成TÜV莱茵首家零碳工厂认证后,正泰新能打造的第二家零碳工厂,预计将于7月底完成。正泰新能EHS管理总监李水仙,酒泉基地负责人任伟、TÜV莱茵项目经理甘永兵等相关人员参会。

正泰新能TOPCon组件
2024-03-29
内蒙古公布第二批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

内蒙古公布第二批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

3月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光伏装备生产企业名单(第二批)的通知”,通知公布了我区第二批2024年投产的组件企业和支架企业名录及产能。其中,高效组件企业有7家,2024年投产,总产能30GW,加上第一批总产能28.5GW已经投产的8家组件企业,到2024年底,我区全部投产光伏组件企业将有15家,总产能58.5GW,完全可以满足自治区内年度新增光伏项目组件需求。

光伏装备光伏组件
2024-03-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太阳能,誓让沙漠变绿洲!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