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在杭召开丨共话绿色发展 共商合作空间

发表于:2022-09-09 11:49:05     来源:正泰新能源

面对气候变化、环境风险挑战、能源资源约束加大等日益严峻的全球问题,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9月7日,以“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中欧非绿色能源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欧盟非盟绿色能源发展与合作论坛(简称“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在杭州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欧盟协会会长刘奇葆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副省长卢山致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出席,中欧非政要、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嘉宾及业界百余名代表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爱尔兰前总理、世界碳中和委员会主席伯蒂·埃亨视频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H.E.Siyabonga C.Cwele,国务院参事、财政部前副部长朱光耀,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监督评估司司长田林,德国工程院院士、德国联邦“未来能源”专家委员会主席吕安迪,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可持续发展能源、交通参赞马乐,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分别作主旨演讲。

刘奇葆指出,人类社会发展正面临气候变化日益严峻的冲击,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是《巴黎协定》达成和生效的积极推动者,也是始终如一的践行者。中欧非三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发展方面有许多共识,也有多方面合作潜力。三方应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深化绿色经济、清洁能源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同守护好地球这颗蓝色星球。

卢山表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绿色发展模式转型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浙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优化调整能源结构为主线,以科技和政策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快能源绿色转型,深化绿色低碳变革,取得了显著成效。浙江愿与欧洲、非洲和世界各国共同努力,在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征程上,迎难而上、勇于创新,为中国和全球新能源发展贡献更多的浙江速度和浙江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敬武主持论坛开幕式,杭州市副市长孙旭东出席论坛。

在论坛演讲环节,刚果共和国驻华大使H.E.Jacques Jean Luc Nyanga,尼日利亚驻华大使H.E.Baba Ahmad Jidda,河北省政协委员、四达时代集团董事长、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庞新星,液化空气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柏昊天,气候资本集团董事长路跃兵,法国电力集团中国区高级执行副总裁宋旭丹,中国欧盟商会副会长贾可尼,宏马咨询服务(北京)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法国电力集团前副总裁马识路结合各自领域,分别围绕中欧非绿色能源合作现状和前景分享了精彩观点。

8日上午,丝路基金、中非发展基金、绿色方舟国际联盟有关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士针对“产融创新与中欧非新能源发展及合作”“致力于中欧非绿色能源合作共赢”等议题,作进一步交流和讨论,共话合作经验,分享最新实践和前沿洞察。

论坛闭幕式上,《通向碳中和——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论坛倡议书》正式发布,从共同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各国一道加快推进碳中和目标触发的全球能源系统革命、携手加速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凝聚力量加速电力低碳化和电气化时代到来、共同拥抱清洁能源技术革命、积极开展中欧非三方能源合作等方面,先行先试在全球区域合作中形成绿色低碳发展共识和行动。

本次论坛由中国欧盟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正泰公益基金会、四达时代集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旨在交流中欧非在新能源领域合作的经验,促进碳中和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中欧非绿色能源发展共同体。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