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环宝以光伏电站为依托,引导企业消费绿色电力

发表于:2022-08-31 11:38:09     作者:能环宝 来源:能环宝资讯

2021年3月,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提出,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其本质就是,消费以风电、光电为代表的绿色电力,替代产生碳排放的火电,实现能源转型,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印发《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绿色电力消费潜力。文件提出,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大型国有企业、跨国公司等消费绿色电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外向型企业较多、经济承受能力较强的地区逐步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比例。加强高耗能企业使用绿色电力的刚性约束,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高耗能企业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最低占比。各地应组织电网企业定期梳理、公布本地绿色电力时段分布,有序引导用户更多消费绿色电力。持续推动智能光伏创新发展,大力推广建筑光伏应用,加快提升居民绿色电力消费占比。

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我国的绿色能源供给能力和质量持续提升。来自国家能源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新增装机5475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80%;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1.25万亿千瓦时,持续保持高利用率水平。

今年以来,多省份出台相关政策,要求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8月1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鼓励企业、园区就近利用清洁能源,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开展自备电厂、自备电源建设。

相关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绿色电力消费水平,最近的例子是信息通信行业。8月25日,工信部等7部门印发《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鼓励企业积极使用绿色电力。推动畅通绿色电力采购渠道、建立绿色电力碳排放抵消机制,鼓励企业积极购买绿色电力。强化企业主动消费绿色电力的意识,鼓励通过自建拉专线或双边交易、购买绿色电力证书等方式提高绿色电能使用水平,逐步提升绿色电力在整体能源消耗中的占比。

文件还要求加大绿色能源推广使用。鼓励企业在自有场所建设绿色能源设施,与绿色能源方案提供方合作就近消纳。支持智能光伏在信息通信领域示范应用。试点打造一批使用绿色能源的案例。

作为致力于绿色发展的能源企业,能环宝积极帮助工商业企业在自有场所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以提升绿色电力消费水平。自成立以来,能环宝已运维服务了上百兆瓦的光伏电站,不仅生产了将近4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还累计减少上亿吨的碳排量,为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而对于企业来说,不仅提高了绿色电力消费比例,实现了绿色发展,还将多余绿色电力上网交易,从而一举多得。

今年以来,能环宝还获批售电资质,从而获得在更大范围配置绿色电力的条件。以分布式光伏电站为依托,以售电资质为纽带,能环宝在能源行业形成生产-销售的闭环,为更大规模的绿电交易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