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碳”讨建筑节能新高地,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发布时间:2022-08-11 16:52:30

近年来,在我国能源转型的战略背景下,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和全球重要制造基地,已明确提出大力支持在产业园区配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工商企业利用屋顶、厂区内空旷地面等发展就近消纳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积极推进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坚强可靠能源支撑。

广东省光照丰富,工业制造业尤为发达,具有发展分布式的优良产业环境和屋顶资源。为探讨广东工商业光伏的发展前景,助力BIPV产业的持续发展,8月10日,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土木系教授与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王仕统、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麦粤帮、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马元媛、广东天合光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李军、天能瓦技术负责人程强等领导共同出席。

光伏产业是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光伏产业、光伏发电及应用的发展是实现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保障。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李军在致辞中提到:天合蓝天作为原装工商业光伏的领军品牌,始终坚持以“原装标准”为战略,愿在BIPV领域能与广大专家同仁一起努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安全、标准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麦粤帮认为:目前广东省正在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在一定区域内按照高于最低等级绿色建筑标准两级以上进行建设,在发展BIPV时,建筑安全、功能和发电效率、投资回报必须同时考虑。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系教授与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王仕统做了钢结构介绍,王教授认为:我国应践行现代屋盖、高层(全)钢结构的轻量化设计,钢结构行业包括设计与施工(制造和安装),最简洁的结构就是最好的结构,盲目追求高、大、怪的建筑设计,避谈结构用钢量多少,是不符合绿色建筑理念的。

低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甚至产能建筑发展是大势所趋,对高耗能的既有建筑进行绿色节能改造升级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在此背景下,天合蓝天持续打磨、精益求精,推出天能瓦3.0。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天能瓦技术负责人程强在《微创新 大引领 天合蓝天·天能瓦推荐》中对新一代天能瓦3.0系统解决方案做了详细介绍。

在新一代天能瓦3.0系统解决方案中,彩钢瓦采用Q355高铝锌铝镁材质,防腐防锈镀层150g/㎡,采用733瓦型,瓦间360度锁边,配合屋脊挡水板和大流量排水槽,排水高度74mm,彻底杜绝漏水隐患。组件通过正面6000pa荷载、背面2400pa荷载测试。从组件到构件再到屋面,整个屋顶形成牢固屏障,抗风揭能力提升30%,同时具备防火、防漏、防雷、耐腐蚀的优良特性,真正实现25年运行无隐患。

在本次会议的圆桌对话环节中,行业专家们围绕BIPV的市场机遇、发展空间、建筑与光伏行业的融合协调以及天能瓦的投资回报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光伏建筑一体化正在从概念走向落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麦粤帮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将光伏组件与建筑材料融于一体,对于光伏产业和建筑行业是双重利好,并在此过程中掀起了一场绿色发展的新革命。华南理工大学土木系教授与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王仕统认为:要做光伏屋顶,必须解决电站生命周期和屋顶使用周期如何适配问题,天能瓦刚好匹配25年生命周期。另外,行业标准的出台与完善尤为重要。

在论及天能瓦的实际应用时,广东天合光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表示:天能瓦在同样面积下可以安装更大容量,可以覆盖安装,不用停工建设,在未来的BIPV市场上,不管是经济效益还是稳定性上都更具竞争力!在BIPV产品的投资收益方面,山东通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马元媛表示:放眼光伏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收益,投资者、第三方在选择选择天能瓦产品,对于新建厂房和厂房翻修时具备更高的经济性。

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需要集工业体系、能源系统、建筑设计之力,需要光伏业与建筑业的深度交融、磨合,需要行业的头部企业强强联合。天合智慧分布式做为行业领军企业,将继续高举原装大旗,持续技术创新,坚持高质量发展路线,秉持着与时俱进的精神,在BIPV领域能与广大专家同仁一起努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安全、标准引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建筑能源转型,共创美好零碳新世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天合智慧 | 全球首个「光伏系统运维能力认证」,有点东西!

2023年3月20日,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向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户用并网光伏发电系统认证证书》、《太阳能光伏产品金太阳认证证书》以及全球首张《光伏发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认证证书》。

天合智慧户用光伏光伏产品
2023-04-13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80天发电170万度,一个5MW天合蓝天原装电站有多香?

2023年1月18日,潍坊瑞驰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驰汽车”)与天合蓝天合作的5MW原装工商业项目完成并网,经有效监测,截止今日该项目3个月内共计完成发电170万度,节约电费约94万元,同时减少二氧化碳1596吨。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
2023-04-11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如何打开南方户用光伏市场?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22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约87.41GW,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51.11GW,占比达到58.5%,再创新高。

天合智慧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3-03-30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重磅!天合智慧分布式一举夺得“光能杯”双料大奖!

2月16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拥抱时代,致敬变革”——“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2022第十届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盛大举行。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凭借原装优势与技术创新,一举夺得2022年度光能杯“最具影响力分布式光伏企业”、“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双料大奖。

天合智慧光能杯分布式光伏
2023-02-17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集成光伏的含义、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

在清洁能源革命中,集成光伏技术正崭露头角,凭借其卓越的优势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逐步引领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这项技术不仅显著提升了光伏系统的整体效能,还为建筑、交通、农业等多个领域提供了创新的、可持续的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2024年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技术(IPV)研讨会—报名开启

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日益加强,光伏能源作为一种清洁、可持续的能源形式正迅速崛起。但伴随其快速增长的,是对土地资源及空间利用的关切。人们开始担忧:大量的光伏设施是否将占用过多土地,进而影响到其他重要

IPVBIPVFPVAgPV
2024-03-31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华创公司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创公司在这美丽的季节带着春的希望成功签约两项光伏+BIPV订单。光伏+BIPV,是与建筑物共同设计、同时施工和安装并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实现让屋顶更美观、更耐久、更高利用率的一种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的形式。

华创能投光伏发电BIPV
2024-03-29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甘肃:大力发展BIPV建设 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

近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工作要点的通知》,《通知》指出,扩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规模。大力发展建筑光伏一体化建设,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宜装尽装光伏系统,鼓励建设“光储直柔”建筑。因地制宜推进中深层地岩热、太阳能、地热能、空气热能等供暖技术建筑应用。扩大建筑终端用能清洁电力替代,引导炊事、生活热水与采暖等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推广高能效建筑用电设备、产品。

光伏系统BIPV节能降碳
2024-03-28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风险及防范措施

在新能源领域中,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得到广泛应用。然而,随着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普及,电网过压问题也日益凸显,成为影响光伏发电系统稳定性和安全性的重要因素。

光伏发电电网过压光伏组件
2024-04-03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揭秘光伏发电系统:分类、特点及适用场景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当下,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的代表之一,越来越受到全球关注。但是,你是否了解光伏发电系统的不同类型及其各自的特点和适用场景?本文将为你揭开光伏发电系统的神秘面纱,让你对这一绿色能源有更

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03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光伏93.4%!2月全国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21〕25号),为引导新能源理性投资、有序建设,现将2024年2月各省级区域新能源并网消纳情况公布如下。

新能源并网消纳光伏发电
2024-04-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碳”讨建筑节能新高地,天合蓝天·天能瓦3.0品鉴会在广州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