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华尔街日报:因涉疆法案影响,美国上半年光伏装机严重下滑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22-08-10 13:56:08

周二(8月9日)华尔街日报报道,受上半年涉疆法案(UFLPA)影响,美国上半年光伏装机遭受严重下滑。据上周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报告,美国2022年上半年新增光伏装机4.2GW,占比仅28%。

华尔街日报称,由于新疆地区生产的太阳能多晶硅占全球供应的近一半,随着美国实施法案以全面禁止涉疆产品,上半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受到了新一波的严重破坏,且这一破坏程度仍然难以衡量。

《华尔街日报》指出,由于中国目前主导着全球太阳能制造业,涉疆法案导致了美国太阳能产品出货量延迟,拜登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和对中国的强硬措施之间仍然存在较大冲突,美国太阳能产业仍有许多供应链问题。

对于媒体所报道出的这一产业困局,白宫没有回复《华尔街日报》记者的置评请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也未予置评。

据了解,今年6月21日,美国所谓的“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正式生效,该法案认为中国新疆地区生产的全部或部分商品都是通过强迫劳动生产,被禁止出口美国,其中多家中国光伏企业被列入禁令名单,针对相关产品美国海关将进行扣留,除非企业提供非强迫劳动证明,该法案导致了美国上半年太阳能产业供应链中断。

东南亚反倾销调查重创美国太阳能产业

不过,除涉疆法案外,美国上半年针对东南亚地区进口光伏电池组件的反倾销调查实际上更加重创了美国太阳能产业。

今年3月份,一家美国本土太阳能企业要求商务部调查东南亚四国的光伏企业,认为该地区的太阳能企业使用了中国地区的光伏原料以降低成本,并规避高额关税,随后4月份,美商务部宣布正式对东南亚四国进口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

而调查仅仅持续一个月,美国本土83%的太阳能项目就遭遇了太阳能供应商的延误或取消,超过50GW的新太阳能项目被取消或推迟,随后引发了美国19位州长、85名众议院议员联名反对该项调查。

迫于国内压力,美国商务部最终宣布针对东南亚四国进口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的反倾销调查于6月份正式结束,宣布允许美国从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和越南进口太阳能电池板,两年内不受关税影响,但持续两个月的反倾销调查已经导致美国上半年太阳能供应链遭受了重创。

美国“政客”新闻网称,美国进口商已经开始恐慌,它们抱怨执法缺乏明确性。《华尔街日报》表示,新法可能造成物流中断,成本上涨。《纽约时报》更是直言美国若严格执行这一措施,将对本国产业乃至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约100万家公司及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活动受到影响。未来还很有可能加剧美国本已十分严重的通胀问题。

3690亿气候法案促进美国本土制造

美国今年上半年针对中国光伏企业的两大措施并未起到效果,相反重创了自身太阳能产业及脱碳目标。

在重压之下,美国最终选择“砸钱”促进本土制造。上周日(8月7日),美国有史以来最大气候投资法案以51-50的微弱优势于周日在参议院获得了通过。该法案投资规模高达3690亿美元,令人瞠目结舌。法案旨在减少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并促进本土制造业,帮助实现其到2030年减少40%的碳排放目标。

法案内容主要涉及五大方面,其中颇受市场重视的是法案的第二部分,重点覆盖清洁能源制造业,包括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电动汽车、氢气生产以及关键矿物在内的众多细分,关键项目涉及加速制造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电池和关键矿物的税收抵免项目。法案还包括促进清洁电力和能源储存的10年期税收抵免政策(ITC),重点投资在2022-2026年符合条件的清洁能源电力公司,税收抵免可达到30%。

根据美国能源署的估计,到2030年全球每年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将增加两倍,达到4万亿美元,以此达到在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广泛承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行业的非理性,与TCL中环的理性

光伏这块“蛋糕”,在2023年愈发诱人。InfoLink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光伏组件出口达到208GW,相较于2022年同比增长34.37%,2021-2023年复合增速高达53.05%。另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高达216.88GW,较2022年同比增长148.12%,2021-2023年复合增速更是高达102.29%。根据InfoLink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组件需求规模约为460-519GW,增速有望达 12%。

TCL中环光伏装机光伏产业
2024-02-06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25省市2023年光伏装机明细数据出炉

日前,国家电网相关数据平台公布了国网区域内各省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数据。总体来看,国网区域覆盖了25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光伏总体新增约175GW,集中式新增约88.8GW,分布式新增约86.2GW。

光伏装机风电新能源
2024-02-06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美企“双反”关税诉讼后续,中国组件需警惕追溯性

前段时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太阳能制造商Auxin Solar宣布,它将起诉美国商务部和海关及边境巡逻队,原因是无人认领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付款。

太阳能制造商光伏装机硅片
2024-02-04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宁志军Nat. Sci. Rev.: 超27%效率!低维钙钛矿薄膜的表面异质结制备高效钙钛矿叠层电池

提高结的质量对于优化半导体器件中的载流子提取和抑制复合至关重要。近年来,金属卤化物钙钛矿正在成为最有前途的下一代光电器件材料。然而,高质量钙钛矿结的构建,以及对其载流子极性和密度的表征和理解仍然是一个挑战。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2-19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26.1%光电转换效率的钙钛矿电池诞生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固体所)、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潘旭、田兴友团队与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Nam-Gyu Park、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戴松元合作,首次发现阳离子分布不均匀是影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主要原因,并成功制备出“均匀化”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获得26.1%的光电转换效率,认证效率为25.8%。相关研究成果日前在线发表于《自然》。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效率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尔街日报:因涉疆法案影响,美国上半年光伏装机严重下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