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集团成功出售英国两个光伏加储能电站项目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22-07-26 08:21:13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2年7月25日发布新闻,宣布其成功向Gresham House出售英国两个光伏加储能电站项目。Gresham House是英国市场知名投资人。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位于达勒姆(Durham)的50兆瓦(DC,直流)光伏加38兆瓦(76兆瓦时)的储能项目,以及位于沃里克郡(Warwickshire)的28兆瓦(DC,直流)独立光伏电站项目。

这两个电站项目将建于同一地址,共享并网设施,节省建设和运营成本。光伏加储能项目建成后可以帮助提高英国电网可靠性,助力其实现碳中和目标。

位于达勒姆(Durham)的项目是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开发的首个光伏加储能项目,也是Gresham House在该市场收购的第二个光伏加储能项目。

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开发的光伏电站项目和储能项目均没有政府补贴,包括这两个项目。这两个项目已获得所有相关许可,项目建设前期手续一切就绪。阿特斯会继续为这两个项目提供长期运维服务。

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市场现有1.8吉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和4.3吉瓦时的储能项目处于开发阶段。此前,阿特斯集团在该市场已累计开发建设200兆瓦的光伏电站。此次交易,体现了阿特斯集团在英国以及EMEA市场(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战略布局,出售一部分资产给顶级投资人,同时战略性保留一部分资产的所有权,从而捕捉项目长期收益。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此次项目销售充分体现了阿特斯集团在英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在英国市场开发的项目得到充分认可。英国是我们在EMEA地区重点布局的市场之一。这是我们在英国市场出售的首个光伏加储能项目,我们选择在项目开建前将其出售,从而及时捕捉市场机会。我们很高兴与Gresham House合作,Gresham House是英国市场知名的储能项目投资人,此次交易,体现了阿特斯项目开发以及项目运维的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我们在英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Gresham House可再生能源投资总监Peter Bolto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阿特斯集团合作,收购这两个无补贴的电站项目。Gresham House在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特别是储能项目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我们相信这两个建于同一地址的电站项目可以带来可观的经济价值。同时这也体现了英国市场对可再生能源项目以及储能项目的需求,这些项目可以提高英国电网的稳定性,帮助英国达成碳中和目标。我们期待与阿特斯集团未来继续合作。”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宣布与Sol Systems合作,建立美国市场组件销售合作关系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2024年3月4日发布新闻,宣布和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领先可再生能源公司Sol Systems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阿特斯将向Sol System大批量出售阿特斯德克萨斯州组件厂生产的高效组件。

阿特斯N型TOPCon
2024-03-05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100亿元!淮安阿特斯8GW光伏电池项目正式开工

2月28日上午,淮安阿特斯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在涟水县开工。

阿特斯光伏产业
2024-03-01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200MW!能建中电工程签约澳大利亚光储项目

9月1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国际公司与Aidisen Group公司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南澳200MWac光储一体化项目群EPC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中国能建光储项目
2023-09-14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领衔澳洲GPS并网技术:阳光电源与ZEN Energy共建多个大型光储项目

近日,澳洲ZEN Energy执行董事Ross Garnaut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曹仁贤董事长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在澳洲GPS并网领域、新能源构网技术和光储项目的协作创新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ZEN Energy资产开发总经理Adrian Rizza、副总裁William Lu、高级绿钢总监王军,阳光电源高级副总裁吴家貌等参会。

阳光电源新能源光储项目
2023-08-17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国内NO.1 | 宏福宝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落地全解析!

3月23日,由宏福宝太阳能主办的整县推进光储充示范项目并网仪式暨项目分享交流会在山东聊城阳谷县蓝海景阳冈大酒店召开,来自山东、河北、浙江等地的分布式光伏集成商3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整村汇流、分布式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开发、设计、并网等系统方案进行了经验介绍与分享。同时,300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签约仪式,并共同参观了位于阳谷县张岩寨村的项目现场。会议由河北省光伏新能源商会秘书长马献立主持。

宏福宝太阳能光储项目
2023-03-24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1+X:沙戈荒,多发电不用“慌”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阳光电源国电投光储项目
2023-03-03
IRENA:全球2023年新增345.5GW光伏系统

IRENA:全球2023年新增345.5GW光伏系统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日前发布的一份名为《2024年可再生能源容量统计报告》,全球光伏系统开发商在2023年安装了345.5GW的光伏系统。中国光伏市场主要推动了这一增长,占全球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的近四分之三,但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表示,要实现2030年的光伏部署目标,需要更快的增长。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3-29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1.8GW!正泰新能与Masdar签约迪拜单体最大光伏电站项目

3月18日,可再生能源开发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Masdar)、迪拜水电局(DEWA)与印度最大的EPC Larsen&Toubro(L&T)共同到访正泰新能,就去年10月签约的迪拜1800MW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细节展开详细讨论。

正泰新能光伏电站项目可再生能源
2024-03-22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IRENA:实现能源转型目标,全球每年需新增1.1TW可再生能源

IRENA:实现能源转型目标,全球每年需新增1.1TW可再生能源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2024柏林能源转型对话”期间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阐述了为实现最近在阿联酋举办的COP29大会设定的目标以及世界各国需要采取的行动。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主席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速度和规模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能源。

可再生能源碳排放
2024-03-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集团成功出售英国两个光伏加储能电站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