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文解锁道达尔远景(TEESS)行业经典案例!

来源:道达尔远景发布时间:2022-07-22 10:17:05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3年来,道达尔远景能源(TEESS)借力股东方道达尔与远景多年积累的品牌影响力及丰富的客户经验,在中国专注工商业客户群体,凭借对客户深入的了解,为众多行业客户提供绿能解决方案。

从工商业客户的屋顶光伏绿能保证,到企业绿证服务,让分布式光伏的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在工商行业生根发芽,点亮零碳进程!

一文带你了解各行业项目经典案例,解锁TEESS “碳中和” 行业版图 ~

半导体

微软

微软(Microsoft)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21年,微软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是继苹果之后美国第二家市值突破2万亿美元的企业。

TEESS为微软(中国)总部大楼投建并运营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约240KW,采用 “自发自用,全额消纳” 的模式,每年提供约28万度绿色电能,不仅帮助微软提升园区绿电占比,节省综合用能费用,更助力其实现碳负排放计划,树立绿色企业形象。

英特尔

英特尔(Intel)是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具有38年产品创新和市场领导的历史。

TEESS为英特尔(中国)大连工厂提供基于屋顶、车棚的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项目两期约5.37MW,每年为企业提供清洁电力超530万度,减少碳排放量超4,500吨,助力打造绿色芯片生产链,加速英特尔零碳转型进程!

汽车及零部件

舍弗勒

舍弗勒(SCHAEFFLER)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目前已成为中国汽车和工业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 企业。

21年7月,位于上海嘉定的舍弗勒大中华区总部和研发中心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所产生的绿色电力用于舍弗勒研发、生产及办公用电,助力舍弗勒(上海)打造零碳楼宇和零碳园区。

此外,TEESS也与舍弗勒太仓、南京等地的工厂达成战略合作,预计未来光伏总安装容量将超12MW,帮助舍弗勒降本增效,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升品牌竞争力!

新大洲本田

新大洲本田成立于2001年,由新大洲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致力于摩托车、电动车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TEESS通过提供基于智能物联网平台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车棚+充电桩+用电管理”综合能源解决方案,助力新大洲本田降本节能,为其绿色转型提供低碳“加速度”!

新能源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宿迁)光电有限公司系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和领先的系统集成商、全球光伏行业的领导者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

该分布式项目由TEESS投资、设计、建设、运维,助力天合光能履行企业“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大力推进节能减排的步伐,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电气部件与电力设备

骏鹏智能

福建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以精密钣金智能制造为主,集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与新大陆、宁德新能源、福清冠捷等多家大型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该分布式光伏项目共1.56MW,通过高效、经济的绿色能源,助力骏鹏智能降低用能成本,迈向绿色未来!

机械制造

德力佳

德力佳是国内领先的齿轮传动设计开发、精密制造技术企业,为风机行业龙头远景能源、三一重工提供风电齿轮箱等产品解决方案。

项目约5.85MW,TEESS 为其提供从评估、设计、投资、建设到资产管理的全生命周期一揽子解决方案,帮助德力佳降低用能成本,一步到位实现清洁能源使用,向零碳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欧达可

欧达可精机(鹤山)有限公司,是欧达可香港公司全资子公司,其鹤山生产基地将打造成欧达可集团亚洲最大生产基地,主要客户有索尼、小米、TCL等知名企业。

该项目位于江门市鹤山市鹤山工业城区,借助尖端的无人机现勘,和业内最领先的3D实景建模技术,助力企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医疗保健

驼人医疗

河南驼人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是全国工业质量标杆企业、全国工业品牌示范企业。

TEESS为驼人医疗投建的屋顶光伏电站,在炎炎夏日为工厂戴上一顶会发电的“太阳帽”,助力企业有效降低碳排,成为当地绿色企业标杆!

金属加工

华津金属

华津集团创立于2005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广东省内领先的加工配送冷轧碳钢及其下游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TEESS为华津金属提供集设计、建设、管理一体化的屋顶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该项目约7.22MW,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量超5,200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向绿色转型,并带动行业掀起绿色新革命!

西城钢铁

西城集团是江苏省重点企业,多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已形成了集钢铁生产销售、国际贸易等业务为一体的多元化经营格局。

此分布式光伏项目共计14.77M, 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0,785吨,是道达尔远景助力国家重点减排行业的又一代表项目。

化工

埃尔夫润滑油

埃尔夫所属集团是全球第四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道达尔,每年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中销售120多万吨的润滑油,是世界上主要的润滑油生产厂商之一。

埃尔夫润滑油分布式光伏项目约120KW,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在25年合同期内,预计减少碳排放量约2,000吨,向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表率,为碳中和加油蓄力!

立邦涂料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目前已成为中国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业务范围涵盖装饰涂料、建筑涂料、工业涂料、汽车涂料等10余个领域。

TEESS为立邦(苏州)工厂投建的屋顶光伏项目两期共5.3MW,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约4,000吨。通过实施严格的EHS管理体系和质量标准,提升安全性和发电效率,助力立邦成为涂料行业的绿色标杆,携手为万千家庭提供更加舒适、清洁的家居生活。

包装造纸

顶正包材

顶正印刷包材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软包装,彩盒、食品纸质容器的龙头企业,在“ 2021中国印刷包装企业100强”中位列第3,是康师傅、顺丰、京东、宝洁、蒙牛、百事可乐等知名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

由TEESS助力的顶正包材南京工厂屋面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每年为企业提供清洁电力超125万度,助力顶正实现碳减排计划。由此生产的低碳包材能有效减少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引领行业刮起绿色低碳风!

“双碳”目标下,钢铁、金属、陶瓷、电解铝、水泥、化工、造纸等工艺都应以低排放、清洁高效的方式炼成。

我们期待有一天,光伏电力的广泛应用,能让冶炼工厂不再是高排放、高污染的猛兽,而是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绿色产业园。

食品饮料

百威

百威是全球领先的酿酒制造商,早在2016年,百威开始在中国推行光伏改造计划,致力于到2025年,在中国实现啤酒100%可再生电力酿造。

TEESS为百威(亚太)在河南新乡的工厂提供基于屋顶光伏的智慧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项目约3.70MW,预计每年为企业提供约394万度绿色电力,助力百威中国节能降本,打造百威“零碳”工厂又一样本,拓宽企业 “碳中和版图”!

元气森林

元气森林是国内知名新晋饮料品牌,主打无糖、低卡健康饮品,深受当代年轻人喜爱。目前产品已出口美国、新西兰、新加坡等众多国家。

TEESS与元气森林开展战略合作,为其在安徽滁州、广东肇庆等全国工厂提供包括屋顶光伏、车棚光伏、充电管理、绿证、碳管理系统在内的零碳综合解决方案。

共计划安装近20MW分布式光伏,由道达尔远景投资、设计、建设、并运营,助力元气森林打造低碳工厂。加入“阳光”的元气森林,不仅强化绿色品牌形象,也与用户产生更好的情感连接!

仙坛股份

山东仙坛食品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化鸡肉食品加工企业,“仙坛”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仙坛”牌鸡肉产品被评为国家绿色食品和山东名牌产品。

TEESS为山东仙坛投建的3.8MW屋顶光伏项目,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帮助仙坛食品降低约用电成本的同时,也助力企业树立绿色品牌形象。

植入“光伏”基因的绿色鸡肉加工厂,让抵达消费者的每一块鸡肉都历经阳光的沐浴,将舌尖上的低碳美味悄悄传递。

家具家装

科勒

全球厨卫经典品牌科勒(KOHLER)是迄今美国最庞大的家族企业之一,业务和企业遍布世界各地,包含厨房卫浴、动力系统、家具和室内装饰,以及知名酒店和世界级高尔夫球场。

淄博科勒 3.4MW 分布式光伏项目,预计每年将有效帮助企业减少约3,100吨的碳排放量,助力科勒智慧升级与绿色低碳同频共振,谋局可持续发展,成为行业的零碳先锋!

追光路上,更多案例仍在继续

零碳之路,需凝聚各方的智慧与力量,合力探索,才能把崎岖走成坦途。

作为国内领先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投资开发运营商,道达尔远景(TEESS)愿做那个引路人,携手行业伙伴,探索 “分布式光伏+” 更多化的应用场景。

通过分布式光伏、购售电服务、绿电采购、绿证服务、用户侧储能等在内的综合绿能解决方案,打造零碳工厂、园区、生产链,助力广大工商业客户降本增效,共赴美好绿色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六大关键词,回眸道达尔远景2023年“绿色答卷”

六大关键词,回眸道达尔远景2023年“绿色答卷”

过去一年道达尔远景(TEESS)步履不停,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绿色答卷”。一起用六大关键词,回顾2023 TEESS的追光足迹。

道达尔远景光伏电站
2024-01-03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涉海需取得批准!山东启动2024年新能源市场化项目申报

2月18日,山东能源局印发《关于开展2024年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明确,陆域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30万千瓦,涉海光伏项目单体规模不超过20万千瓦,且用海申请已取得批准或已于2024年1月4日前获得受理。

光伏发电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光伏项目
2024-02-19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文解锁道达尔远景(TEESS)行业经典案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