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电芯健康SOH“测不准”?阳光电源联合高校再破行业难题

发表于:2022-07-18 16:31:45     来源:阳光 光储充

牢固储能安全基石,做好“热失控”预警是关键。作为衡量电池安全的核心指标,SOH(电池健康度)对储能系统稳定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当前业内对SOH的定义仅局限于电池容量衰减程度,缺少电芯病态析锂程度、内短路恶化、内阻异常等材料变化分析,无法精准判断电池健康状态,难以从源头预防储能系统热失控。

近日,阳光电源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研究电池管理技术,在传统SOH定义基础上,前瞻性引入材料性能退化概念,并发布电芯健康AI监测技术。该项成果突破性地将电池健康预测精准度提高至97%,重新定义了SOH,树立储能行业安全新高度。

电芯健康AI监测技术融合病态机械疲劳理论、微分曲线辨识法、交流阻抗谱法等先进方法,通过积累海量电芯健康大数据,构建更全面、高精准的电芯健康预测算法模型,实现电芯健康状态实时监测和寿命趋势预判,为杜绝电芯热失控提供科学依据。这项技术的问世,将弥补电芯健康度研究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储能电芯管理技术的发展。

近年来,阳光电源不断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澳大利亚UNSW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内外数十所知名高校,开展产教融合、课程共建,联合人才培养,共同解决产业难题。此外,阳光电源还提供行业领先的“三电融合”储能科研和测试基地,为前沿技术研究营造创新环境和平台,助力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