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项目 > 正文

贵州下发14.35GW风光项目:贵州盘江煤电、乌江水电、国家电投、三峡、华能超1GW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7-16 21:27:06

7月15日,贵州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下达贵州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项目的通知》,通知公开了贵州省2022年风电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总装机1435.3万千瓦,其中风电542.1万千瓦,光伏发电893.2万千瓦。拟接入贵州电网1295.3万千瓦,接入万峰电力地方电网140万千瓦。


根据光伏們统计,在此次光伏项目建设名单中,贵州盘江煤电集团、乌江水电、三峡集团分别以260万千瓦、133.5万千瓦、92.1万千瓦位居前三。其中贵州盘江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从属于贵州省国资委的国有控股公司,贵州乌江水电是由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51%)和贵州乌江能源投资有限公司(49%)联合控股的子公司。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隆基再获央视关注:用“科技+可靠”助推大基地提质增速

隆基再获央视关注:用“科技+可靠”助推大基地提质增速

“风光大基地建设,可能是中国光伏行业再一次的技术迭代和技术革命。”隆基绿能中国地区部总裁刘玉玺在接受央视《正点财经》采访时表示,十几年前,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只有13%左右,而如今已经可以达到23%-24%这个水平。

隆基绿能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2-07-30
光伏+储能,湖北首个“零碳村庄”即将问世!

光伏+储能,湖北首个“零碳村庄”即将问世!

一个户籍人口1700多人的普通村庄,一年的碳排放量有千余吨,通过减碳措施,能否将其变为“零碳村”?在大悟县新城镇红畈村,就正在建设湖北首个“零碳村”。

光伏太阳能储能碳中和
2022-07-16
行稳致远,晶澳科技出货量突破100GW

行稳致远,晶澳科技出货量突破100GW

2022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回望过去的半年,面对行业内外的多重挑战,晶澳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健”。4月份发布的2021年报、2022一季度报余热犹在,晶澳取得的成绩引人瞩目。7月14日,晶澳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间业绩持续增长。二季度,公司组件出货约8GW-9GW,累计出货量更是历史性地突破100GW。

晶澳科技光伏太阳能全球能源
2022-07-15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发电量首次超过核能

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其风能和太阳能(8.300, -0.18, -2.12%)的发电量超过核能。据悉,该国4月份的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比核电站多出17.96%。此外,根据SUN DAY运动对新发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的分析,清洁能源的发电量--包括生物质、地热和水电并受太阳能和风能强劲增长的推动--在4月份占美国总发电量的近30%。

美国光伏市场光伏太阳能清洁能源
2022-07-10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国家统计局:2024年3月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

,3月份,规上工业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增速加快,火电增速回落,核电由增转降。其中,规上工业火电同比增长0.5%,增速比1—2月份回落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水电增长3.1%,增速比1—2月份加快2.3个百分点;规上工业核电下降4.8%,1—2月份为增长3.5%;规上工业风电增长16.8%,增速比1—2月份加快11.0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太阳能发电增长15.8%,增速比1—2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4-16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投资23亿元!山东高速集团380MW风电项目开工,风光电站装机容量超过4.5GW

4月2日,山东高速集团菏泽38.125万千瓦风电项目在定陶区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张伦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其峰,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建如,省国资委总会计师王志刚,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周生宏出席,副市长肖友华主持。

山东高速风电项目新质生产力
2024-04-07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六部门:支持内蒙古以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

4月3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支持内蒙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以库布其、乌兰布和等重点沙漠地区为规划核心,建设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并积极推进光热发电项目。同时,该地区也在加强电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强化蒙西、蒙东电网主干网架,加快电力外送通道规划建设,以满足新能源大规模发展和负荷增长需求。此外,内蒙古还在推进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建设适应高比例新能源的电力智慧调度系统,并开展电网侧、新能源侧等智能化改造。这些举措将有助于提升内蒙古地区新能源的消纳能力和绿色低碳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智能电网光伏
2024-04-03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强:中荷双方加强在光伏发电等领域创新合作

3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李强指出,中荷双方要持续扩大经贸合作规模,挖掘在人工智能、绿色转型、银发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加强在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氢能等领域创新合作,为两国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光伏发电海上风电
2024-03-29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贵州下发14.35GW风光项目:贵州盘江煤电、乌江水电、国家电投、三峡、华能超1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