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会议资讯 > 正文

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7-08 11:45:13

7月6日,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唐县县委、唐县人民政府和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光伏专委会联合主办,唐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凤凰谷零碳发展研究院承办。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定市发改委、保定市商务局、保定市工信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政府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业内领军企业、新能源装备制造上下游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约200人出席本次会议,4.5万人次通过线上的方式参会。


会议上,唐县县委书记邓艳学同志从布局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定位;发展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优势;壮大新能源产业,唐县有新的姿态三方面做了精彩致辞,唐县将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以“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绿色光伏产业基地”的目标,努力实现新能源产业的重大突破,着眼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努力把亲商、重商、惠商、安商的理念落在实处,让广大投资者安心、舒心、放心。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崔坤军同志为我们分享保定市碳中和产业发展经验。绿色发展是全球共识,保定作为我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之一,始终走在绿色发展的前列。在保定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绿色环保产业稳步发展、区域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姜增伟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加快发展新能源、实施新能源替代行动,是推进我国能源革命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大举措,是保证国家能源安全的战略选择,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践行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承诺的主导力量,中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唐县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区域优势,近年来全力打造碳中和示范县,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会议正式开始,唐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孟辉同志,从文化底蕴、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招商政策等方面全面推介保定唐县,并重点分享了唐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思路,诚挚邀请更多企业落户保定唐县,开辟互惠互利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共同谱写新时代合作共赢新篇章。英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矗卓,重点分享了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六大技术和五大优势:国内最大单线产能、国内最高厂房利用率、最高的产品兼容性、最全面的人工智能质控应用、最大程度仓储—物流—制造智能化联动作业。

会议还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年产4GW高效光伏组件智能化生产线项目、年产300万平方米珍珠岩复合保温墙体结构一体化项目、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PACK储能电池生产项目、光伏支架生产项目等五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8.61亿元,项目引进落地后,可进一步加速集聚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成为全县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

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华能清能院、金风科技等业内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光伏、风能等新能源前沿技术、实践应用、产业发展趋势等进行分享。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南开大学赵颖教授,分享了晶硅电池、薄膜电池和新型电池的技术发展,介绍了光伏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

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主任、天津大学教授朱丽做了《绿色光伏建材与零碳校园》的报告,重点讲解了光伏技术在零碳校园设计建造中的应用,分享了国际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彭文博报告的题目是《以企业为主体的碳中和实施路径与光伏技术创新》。他介绍了华能集团在碳中和实现路径上的思路和技术手段,以及在钙钛矿光伏、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领域的开创性工作。

清华大学能源和社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何继江主要分享了团队在光伏电站与生态建设耦合关系上的研究与探索,为荒漠化地区光伏与生态的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及实践依据。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世江分析了今年上半年国际国内光伏产业发展的现状,并展望了未来。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侯玉菡从“风电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主力军、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实践、风电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论述了风能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中的重要意义。

会议最后举行了《探索风能的奥秘》科普图书发布仪式,保定唐县常务副县长石向东、英利集团党委书记兼总经理郑小强、北京师范大学保定实验学校副校长张淑娟、河北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邓一鸣、金风集团董事长助理兼市场总监侯玉菡、零碳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吴翠姑共同为新书揭牌。

此次会议旨在助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力争为保定唐县对接更多的优势企业,引进更多的优势项目,延伸“风光”等新能源产业链条,做大“风光”产业集群、做优“风光”产业布局、做强县域经济实力,助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为全国县域经济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和乡村全面振兴战略提供示范和样板。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多场景适用丨DAON 4.0领航N时代矩形产品全面提效

近年来,随着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追求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行业进步的必然趋势,兼具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低衰减等显著性能亮点的N型产品已然成为了占据主流市场的高效组件产品。一道新能DAON 4.0系列矩形组件勇立潮头,再一次引领N时代全面提效。

一道新能DAON矩形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19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广东某市:新建建筑需安装光伏系统,安装面积不低于35%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2-19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法国放弃可再生能源目标

近日,法国《能源主权法案》草案正式公布,令人诧异的是,这项旨在定义法国气候行动目标和主要优先事项的草案删除了所有可再生能源承诺和发展目标。

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光伏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