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全球最大!共和县光伏发电园区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来源:央广网发布时间:2022-06-28 09:40:33

6月26日,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南州)共和县的光伏发电园区与水光互补发电站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

微信图片_20220628104432

据了解,“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指的是海南州千万千瓦级生态光伏发电项目,这也是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生态发电园,也是目前全球一次性投入最大、单体容量最大、集中发电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群。截至目前,已建成和在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2794万千瓦(水电736万千瓦、光伏1573万千瓦、风电470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新能源(光伏、风电、光热)装机容量已突破“两个千万千瓦”(205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突破500亿千万时。

微信图片_20220628104434

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内,光伏“海洋”一望无际

“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指的是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占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项目将光伏电站和水电站整体作为“虚拟水电”进行综合运行控制,把原本不稳定光伏电源,通过水电调节为均衡、优质、安全和电网友好的电源后送入电网。

微信图片_20220628104440

龙羊峡水电站是黄河上游第一座大型梯级电站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6年11月,通过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江苏省用上了“清洁黄河电”,青海清洁能源首次跨区外销。与此同时,青海省首条特高压外送通道“青海-河南±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也在2020年6月全线贯通,“空中走廊”从青海出发,实现“绿能”外送。

“近年来海南州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通过沙漠生态治理和生产实践,将能源资源优势转变为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势。”海南州副州长独金萍说。

据悉,海南州蕴藏丰富的风、光和地热资源,境内黄河流程411.3公里,是水电资源的“富矿区”,水电可开发资源量2500万千瓦。年平均日照时间2719小时,平均太阳辐射量6382兆焦耳/平方米。风能年利用小时数6000小时以上,风功率密度200瓦/平方米。

除此之外,海南州还蕴藏巨量优质的地热资源,钻获干热岩最高温度高达236℃,地热作为未来的新型清洁能源,必将在干热岩发电、地热供暖、设施观光农业、温泉旅游等多方面拥有广阔的开发利用前景。

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水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程中华说:“黄河公司是青海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清洁能源企业、能源供应的主力军,在青电力装机2402万千瓦,占青海省电力总装机的56%,在青发电量、供电量分别超过全省的70%和80%。”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喜讯!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为正泰安能授牌“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

2月20日,正值春渐入眼,新程已启之际。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书记章登峰一行来到正泰杭州滨江园区,开展“助企开门红”重点企业新春走访活动并检查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信心、鼓干劲,并授予正泰新能源“2023年度服务业龙头企业”,授予正泰安能“2023年度工业龙头企业”荣誉。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代表企业接牌,同时感谢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

正泰集团光伏发电数字化转型
2024-02-21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亿晶光电获评多项市级、区级荣誉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年伊始,常州亿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晶光电”)即进入“奋进模式”,获得多项常州市级、金坛区级荣誉,捷报频传!

亿晶光电光伏发电光伏行业
2024-02-20
光动山河!正泰新能ASTRO系列助力全球最大水光互补电站

光动山河!正泰新能ASTRO系列助力全球最大水光互补电站

隆冬时节,海拔4600米的扎拉托桑山银装素裹,白雪之上,正泰新能ASTRO系列组件组成的光伏海在高原上逐光发电,与远处奔流不息的雅砻江遥相呼应。这里是全球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补电站——柯拉光伏电站,也是全球首个百万千瓦级水光互补电站。

正泰新能水光互补
2024-01-17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同比增长12%!全球企业2023年签署风光采购协议达46GW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司(Bloomberg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各地的企业在2023年签署了46GW光伏系统和风电设施的电力采购协议(PPA),同比增长12%。该公司表示,这一增长是由欧洲可再生能源市场活动激增推动的。

光伏项目电力采购清洁能源
2024-02-19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湖南: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 加快风光等开发建设

2月18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2024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序实施“碳达峰十大行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促进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抓好郴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调整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等结构,积极培育清洁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加快构建废旧物循环利用体系。加快风电、光伏和抽水蓄能开发建设,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三区三厅”示范工程。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碳达峰清洁能源光伏
2024-02-19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海外重磅发布!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开启全球高效电站新时代

2024年2月1日,天合光能下属的行业领先智能跟踪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跟踪在西班牙马德里国际研讨会上,向海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升级开拓者1P智能跟踪解决方案,对跟踪支架设计灵活、快速安装、更易运维、更低发电损失等方面进行全面技术革新。此次天合跟踪推出的升级版开拓者1P产品,巧妙地集成了平坦地形适应性、系统稳定可靠性、快速安装和外设适应性等多种功能,同时新一代智能跟踪系统解决方案还包含智能电控系统、天合智慧云监控平台和SuperTrack智能跟踪算法,致力于为客户带来更低的度电成本,创造更佳的服务体验。

天合跟踪开拓者1P清洁能源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最大!共和县光伏发电园区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