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中节能、华能入围昆明市西山区1GW整区“光伏+乡村振兴”基地优选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6-15 08:37:35

6月14日,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选择社会合作伙伴中标候选人公示。根据此前招标公示,该项目是采取产业配套1亿元+电费和碳收益分成的模式。

昆明市西山区光伏项目共计约1GW,其中,地面集中式光伏约718MW,地面分布式光伏约72MW,屋顶分布式光伏约210MW。昆明市西山区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开发。其中:一期项目约556MWp;二期项目约294MWp;三期项目约150MWp。

另外,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第1标段:西山区团结片区地面分布式及地面集中式规划总装机容量约286MWp,西山区党政机关规划总装机容量约25MWp、西山区居民屋顶规划总装机容量约150MWp;1标段规划总装机容量约461MWp,估算投资规模约180000.00万元。

第2标段:西山区海口片区地面分布式及地面集中式规划总装机容量约504MWp,工商业医院规划总装机容量约35MWp;2标段规划总装机容量约539MWp,估算投资规模约220000.00万元。

中标公示显示,1标段由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国华能源投资、华能入选中标候选人;2标段由中节能、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国华能源投资入选候选人。据查询,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和国华能源投资均由国家能源集团控股。各中标候选人均对项目的实施时间进行了承诺,其中华能表示,在取得项目开发权后,1个月完成项目备案,2个月内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开工6个月内具备投产条件。具体如下:

国家能源集团、中节能、华能入围昆明市西山区1GW整区“光伏+乡村振兴”基地优选

根据此前的项目中标公示,该项目的具体开发时序为:一期项目主要以地面集中式光伏为主,同时兼顾一部分党政机关、工商业分布式光伏,规划约556MWp,计划2023年全部建成;二期项目主要为地面分布式和地面集中式,规划约294MWp,计划2024年全部建成;三期项目主要为户用分布式光伏,规划约150MWp,根据当地农网改造情况进行开发建设,计划2025年全部建成。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招标人在招标时,明确计划以“与中标的合作伙伴成立项目管理公司”的模式或以“固定收益分红”的模式共同实施开发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

①本项目招标人选择以“固定收益分红”的模式与中标合作伙伴合作的,招标人固定收益分红部分收益比例不低于(含)2.50%(注:固定收益分红金额=售电量×电价×合同协议约定的比例),具体收益比例在合同谈判中约定;

②本项目优先采用以“与中标的合作伙伴成立项目管理公司”的模式共同实施开发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

③中标的合作伙伴与招标人签订合作协议后,在后期经营管理过程中,由“碳中和”交易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由双方共同享有,所获得的碳排放交易利润招标人所占比例不低于(含)20%,具体比例在合同谈判中约定;

④招标人高度重视光伏产业开发,扩展“光伏+”应用开发建设“新能源+高端制造业”“新能源+特色农业”、“新能源+生态修复”、“新能源+乡村旅游”、“新能源+绿色食品”等相关产业。中标的合作伙伴与招标人签订合作协议后,须拓展“光伏+”应用,应结合片区产业发展需求和项目实际情况,同步进行相应产业的引进和投资,且投资金额不低于(含)人民币1.00亿。

⑤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开展和后期的经营管理,中标的合作伙伴无论最终与招标人采用何种合作模式均须在西山区辖区范围内针对本项目成立项目管理公司,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双方合同谈判约定的工作范围内的全部工作。

中标公告如下:

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选择社会合作伙伴中标候选人公示

招标编号:KCFW-2022-05370

发布日期:2022-06-14

招标人:昆明市西山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市西山区整区光伏+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能源示范基地项目选择社会合作伙伴(项目编号:KCFW-2022-05370)于2022年06月13日已完成开、评标工作,现对评标情况公布如下:

第1标段:

第一推荐中标候选人为: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项目合作协议签订起至与本项目相关的所有手续办理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验收合格且完成并网并投产,且完成各级审计为止。每期建设进度启动前须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并经招标人确认,每期项目建设进度原则上须满足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最终以招标人实际要求为准);质量标准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无;综合得分:85.67分;

第二推荐中标候选人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我公司承诺项目合作协议签订起至与本项目相关的所有手续办理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验收合格且完成并网并投产,且完成各级审计为止。每期建设进度启动前须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并经招标人确认,每期项目建设进度原则上须满足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最终以招标人实际要求为准);质量标准承诺:我公司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本项目投标有效期90日历天,从投标截止之日算起;综合得分:73.00分;

第三推荐中标候选人为:华能新能源(元谋)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文件云政发〔2022〕16号文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光伏发电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在取得开发权后,1个月完成项目备案,2个月内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开工6个月内具备投产条件;质量标准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进行,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综合得分:71.67分。

否决投标情况:

1、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投标人近年承担过的类似项目业绩一览表”中“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未按招标文件格式部分要求进行签字或盖章,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2、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投标人近年承担过的类似项目业绩一览表”中投标单位未按招标文件格式部分要求加盖单位公章,且“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未按招标文件格式部分要求进行签字或盖章,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3、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授权委托书”中的委托代理人未签字,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4、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未提供2018年、2019年经第三方机构审计的现金流量表和利润表,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财务要求”的要求,故不予通过资格评审。

第2标段:

第一推荐中标候选人为: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项目合作协议签订起至与本项目相关的所有手续办理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验收合格且完成并网并投产,且完成各级审计为止。每期建设进度启动前须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并经招标人确认,每期项目建设进度原则上须满足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最终以招标人实际要求为准)。;质量标准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无;综合得分:87.33分;

第二推荐中标候选人为:国电电力云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项目合作协议签订起至与本项目相关的所有手续办理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验收合格且完成并网并投产,且完成各级审计为止。每期建设进度启动前须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并经招标人确认,每期项目建设进度原则上须满足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最终以招标人实际要求为准);质量标准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无;综合得分:82.00分;

第三推荐中标候选人为: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实施时间承诺:我公司承诺项目合作协议签订起至与本项目相关的所有手续办理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完成、验收合格且完成并网并投产,且完成各级审计为止。每期建设进度启动前须制定具体的时间计划并经招标人确认,每期项目建设进度原则上须满足政府下达的任务指标要求(最终以招标人实际要求为准);质量标准承诺:我公司承诺保证项目建设所需资金及时到位,保证项目安全、优质、高效、有序推进,并满足国家、地方及行业现行相关的强制性标准、质量验收(或检验评定)标准及规范的要求,保证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及设施设备的安全;其它说明:本项目投标有效期90日历天,从投标截止之日算起;综合得分:72.67分。

否决投标情况:

1、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投标人近年承担过的类似项目业绩一览表”中投标单位未按招标文件格式部分要求加盖单位公章,且“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未按招标文件格式部分要求进行签字或盖章,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2、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授权委托书”中的委托代理人未签字,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3、华能新能源(元谋)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唱标一览表”中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未签字或盖章,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4、广西钦州民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授权委托书”中的委托代理人未签字,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投标文件的签署”的要求,故不予通过形式评审。

5、中电建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投标人近年承担过的类似项目业绩一览表”后所附业绩不符合招标文件要求,为未提供有效业绩,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企业业绩要求”的要求,故不予通过资格评审。

6、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未提供2018年、2019年经第三方机构审计的现金流量表和利润表,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财务要求”的要求,故不予通过资格评审。

7、江苏天合太阳能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所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未提供2018年、2019年经第三方机构审计的审计报告,不符合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财务要求”的要求,故不予通过资格评审。

公示期从2022年06月14日至2022年06月17日,如有异议请于公示结束日期前向招标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实名书面反映进行质疑,招标人联系人:马老师、杨老师(0871-68198390);招标代理机构联系人:王敏霞(13987129221)、孙志奇(15398575764)。

招标人: 昆明市西山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昆明晨晟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四日

国家能源集团、中节能、华能入围昆明市西山区1GW整区“光伏+乡村振兴”基地优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招标公告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招标公告

招标项目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采购,招标人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最终用户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各单位(以实际发生为准),招标项目资金来自商业贷款及自有资金(资金来源),出资比例为2:1。该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2022-2023年度固定及可调式光伏支架框架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光伏支架大唐集团
2022-08-15
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

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

本项目中广核新能源2022年逆变器项目集中采购-上海崇明二期〈招标项目编号:CGN-202207290003)已通过审批单位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且已落实,招标人为上海白鹭新能源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中广核逆变器
2022-08-15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0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0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

宝利鑫2022年新建光伏项目2OMWP单晶单玻600W太阳能组件采购已由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机关批准,项目资金来源为国有资金0万元;私有资金0万元;境外资金0万元;自筹资金O万元:外国政府及企业投资0万元;其他资金0,招标人为宝胜集团有限公司。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招标方式为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2-08-15
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招标

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招标

华润守正招标有限公司受招标人委托,对华润电力华南大区2022年度第21批招标华润电力防城港上思60O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组串式逆变器(第一批100MW)设备采购进行公开招标。

2022光伏招标逆变器华润电力
2022-08-15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新疆发改委:这105个光伏项目享受全额保障发电!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管理办法〉的通知》(发改能源〔2016〕62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的通知》(发改价格〔2021〕1439号)等文件要求

新疆发改委光伏项目保障发电
2024-04-11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光伏项目投资红灯区:揭秘三类重大风险

在光伏产业的灿烂阳光下,无数投资者看到了绿色能源的巨大潜力和市场前景。然而,每一项投资都伴随着风险,光伏项目亦不例外。在新能源革命的浪潮中,光伏项目以其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涌入。但在这片繁荣之下,

光伏项目投资
2024-04-07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全国各省市2024光伏重点项目清单(制造端)

经索比光伏不完全统计,目前20个省市发布的2024年重点项目名单中共有537个光伏项目。其中,制造端光伏重点项目共计211个,数量最多的省份是安徽省,达到了50个,其次是江苏省和山西省,分别是28个和18个。

重点项目名单光伏项目
2024-04-07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福建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印发

日前,福建省云霄县人民政府印发《云霄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推进试点县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根据福建省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实施方案要求,以我县上报的试点方案为主要依据,列入整县推进范围的屋顶分布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7-09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福建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6月26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人民政府印发《诏安县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办法明确:建(构)筑物安装光伏电站后的最高高度必须符合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其中,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高度应高于

福建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3-06-27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268MW!江西整县开发试点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公示

6月5日,江西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整县开发试点及全省其他屋顶光伏项目2023年5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发布,共计57个项目,规模268MW。原文如下:根据《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

江西光伏市场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竞争性优选项目
2023-06-06
杭州发布屋顶分布式光伏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

杭州发布屋顶分布式光伏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备忘录

日前,浙江省能源局正式印发《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该《导则》由省能源局组织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浙江省电力公司联合编制而成,旨在规范引导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针对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省级实施导则。

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光伏产业
2023-02-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集团、中节能、华能入围昆明市西山区1GW整区“光伏+乡村振兴”基地优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