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1.3GW!华能与黑龙江安达市签约“网源荷储+多能互补”基地项目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5-24 10:21:59

5月12日,安达市政府与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举行“网源荷储+多能互补”百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田鹏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匡新明,副市长张久利,华能黑龙江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刚,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成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向荣出席活动。田鹏飞、李成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1.3GW!华能与黑龙江安达市签约“网源荷储+多能互补”基地项目

安达市“网源荷储+多能互补”百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基地项目总规模容量130万千瓦,总投资约7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2亿元、纳税3亿元、可减少碳排放385.6万吨,能够为安达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降低用户侧终端电价,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绿色能源。目前,一期3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获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批复,华能黑龙江公司前期和基建人员已经派驻现场,各项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科学有续推进。

在签约仪式上,田鹏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安达市发展的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同心共战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之际,我们双方冲破疫情阻隔,跨越千里达成此次签约,标志着我市第2个百万千瓦级基地建设正式启动,必将进一步夯实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为在盐碱地上建设全省县级最大的新能源产业中心目标贡献力量。安达市将充分发挥地缘和资源两大优势,不断提升政策和环境两个吸引力,不遗余力的支持项目建设,尽快建成安达市首个“百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项目,实现同创共赢。

李成明代表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向一直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安达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华能优势,加快能源基地建设、优化电力运营模式,为安达市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降低用户侧终端电价,提高招商引资吸引力,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绿色能源。下一步,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3060”双碳目标为引领,依托安达市丰富的风光资源,坚持“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以“源网荷储一体化、风光火+多能互补”为开发模式,不断提升综合能源服务水平,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助力安达市早日实现“双1234”发展目标,共同为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1.3GW!华能与黑龙江安达市签约“网源荷储+多能互补”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TÜV南德与华能清能院签署检测认证合作协议

1月24日,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南德”)于第七届未来之光TÜV 南德与中国计量院光储峰会暨行业交流会上与中国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清能院”)达成在检测认证、户外实证、科技项目申报、标准化等领域全方位合作。TÜV南德商业产品服务部高级副总裁Robert Puto、华能清能院赵东明副主任等一席嘉宾共同出席了该签约仪式。此次全方位的合作协议签署将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光伏检测认证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致力于提高产品认证的标准与效率,确保光伏产品符合行业规范与质量标准。

TUV南德华能清能院
2024-01-26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光伏柔性支架——光伏与生态的协奏和弦

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蒋河川博士表示,光伏柔性支架是一种源于建筑、桥梁领域的大跨度空间结构技术,具备大跨度、高净空、低成本、环境友好等优势,可以更好地与光伏和农业、光伏和治沙、光伏和林业的结合。柔性支架最核心的是受风荷载控制的系统,华能清洁能源研究院通过大量测试分析,不管是两索还是三索,柔性支架的核心风阵效应有两种,第一种是竖弯,第二种是扭转。这两种风阵形式的核心都是寻找结构关键风振控制点。对于单层索系,我们采用预应力+地锚+L型杆件,把排与排之间连到一起,通过排间的连接,形成整体的稳定结构,抵抗扭转力。对于

华能蒋河川光能杯
2024-01-23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最低0.79元!华能10GW组件开标透露3点信号

近日,索比光伏网获悉,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光伏组件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已全部开标。

华能集团光伏组件
2024-01-22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中海油×阳光电源:全球首个海上构网型储能

在广西北海,北部湾中部,坐落着“中国最美海岛之一”涠洲岛,这里的民生和生产用电主要来自燃气、余热、光伏等清洁能源。由于高比例新能源的接入,以及不与大电网相连,涠洲孤网不仅要解决电压频率波动、惯量不足等问题,还需要在发生失电情况时,依靠“黑启动”快速恢复供电。

清洁能源源网荷储多能互补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1.3GW!华能与黑龙江安达市签约“网源荷储+多能互补”基地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