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阿特斯、天合、晶科、比亚迪、韩华等八家光伏企业被美商务部选定为反规避调查重点

来源:光伏們发布时间:2022-05-15 20:14:50

据SolarPowerWorld消息,5月1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正在进行的反规避调查(AD/CVD)强制性受访者名单。该部门正在调查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使用中国组件的太阳能电池和电池板制造商,以及这些公司在这一过程中是否规避了中国关税。该部门在4月初发出了调查问卷,以了解出口细节。

共发放了76份问卷(柬埔寨:12份、马来西亚:20份、泰国:18份、越南:26份),每个国家有两家公司将接受进一步调查。商务部之所以选择这些公司,是因为它们对美国的出口量很大。这八家企业分别是:

柬埔寨:比亚迪和New East Solar

马来西亚:Hanwha Q CELLS和晶科

泰国:阿特斯和天合光能

越南:Boviet Solar和Vina Solar Technology (LONGi)

其中,Boviet Solar、NewEast Solar均为中国光伏企业,Vina Solar Technology 为隆基控股。美国商务部表示,由于每个受影响的国家都有“大量的出口商或生产商”,因此“单独检查每家企业以确定该企业是否在规避AD/CVD是不切实际的,检查所有这些出口商/生产商将需要大量资源。”

美国商务部现在将深入研究这八家公司的制造和出口流程。该部门将调查出口电池和组件中是否使用了任何中国晶圆、硅烷、银糊、太阳能玻璃、铝框、接线盒、EVA板和背板,以及这八家公司是否与中国制造商有直接关系,暗示存在规避AD/CVD的企图。

根据计划,美国商务部将于2022年8 月30 日提交调查的初步结果,以及受影响产品所有进口商的初步关税税率,并于2023年1月26日作出最终决定。

就在近日,美国商务部(DOC)发布备忘录,就其对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和越南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制造商进行的反规避调查做重要澄清,其中提到,在中国境外通过中国多晶硅生产的硅片不受调查约束。

此前2月2日,美国Auxin太阳能公司提交了一份请愿书,要求美国商务部彻查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和柬埔寨四个东南亚国家进口的太阳能产品,认为中国企业通过该地区组装太阳能产品出口美国,以维持低生产成本并规避现有的反倾销和反补贴(AD / CV)关税制裁。随后美国商务部于2022年3月25日发起了针对该地区的全国性规避调查,如果发现违规,将对进入美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50-250%的关税。

而本次美国商务部的回应则表示,本次被调查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产品零部件可能是通过多个国家生产的,其中或使用了中国的产品。例如,光伏组件生产过程需要对多晶硅进行精炼,铸锭,然后切片加工成太阳能电池,并与许多其他材料组装成组件,生产过程的不同环节可能在不同的国家进行,在中国地区以外,通过中国的多晶硅生产的硅片不受这些规避调查的约束。

根据PVinfolink价格数据,4月底,美国组件售价部分,东南亚出美国价格因出货受阻并无太多交付,叠加美国组件供应缺口,本周东南亚厂家将价格上提、摊提未来反规避税率追朔风险,均价小幅上调每瓦0.33-0.34元美金(FOB),而美国本土售价仍持续抬升、约每瓦0.5-0.55元美金(约合3.3-3.63元人民币)不等。

据PV-Tech报道,目前消费端的美国组件现货价格已经达到1美元/瓦(约合6.6元人民币/瓦)。当地太阳能人士判断,随着反规避调查继续,叠加疫情、物流等影响,下半年美国组件价格预计将上涨至2美元/瓦。

在美商务部决定调查东南亚国家涉嫌规避反倾销和反补贴税(AD/CVD)关税的行为后,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将其未来两年的美国太阳能装机容量预期削减了24GW,并表示10万个太阳能工作岗位将会因此流失。

微信图片_20220515201528

原文如下:

The Dept. of Commerce has released the names of the mandatory respondents in the AD/CVD circumvention investigation currently happening in the solar industry.

The department, which is looking at solar cell and panel manufacturers in Cambodia, Malaysia, Thailand and Vietnam that use components from China and whether the companies are circumventing Chinese tariffs in the process, sent out questionnaires in early April looking for export details. Seventy-six questionnaires were issued (Cambodia: 12, Malaysia: 20, Thailand: 18, Vietnam: 26) and two companies from each country will be investigated further. Commerce chose these specific companies due to their high quantity of exports to the United States.

The companies chosen include:

Cambodia: BYD and New East Solar

Malaysia: Hanwha Q CELLS and JinkoSolar

Thailand: Canadian Solar and Trina Solar

Vietnam: Boviet Solar and Vina Solar Technology (LONGi)

Commerce said that since there are a “large number of exporters or producers” in each of the affected countries, it would “not be practicable to individually examine each of them to determine whether each one is circumventing the Orders. Examining all of these exporters/producers would require significant resources.”

DOC will now do a deep-dive into the manufacturing and exporting processes at these eight companies. The department will look into whether any Chinese wafers, silane, silver paste, solar glass, aluminum frames, junction boxes, EVA sheets and backsheets were used in exported cells and modules, and whether the eight companies have direct relationships with Chinese manufacturers that would allude to attempts at AD/CVD circumvention.

 

Commerce should present preliminary findings of its investigation on August 30, 2022, along with a preliminary duty rate for all importers of the affected products. A final decision would then be made on January 26, 2023.

责任编辑:张同学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行业权威探讨:杀出重围,靠的还得是技术

面对更加深化的行业竞争与更加广泛的全球竞争,4月13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新能源智能制造与应用技术专委会主办,宁夏中光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弘道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索比光伏网联合承办的“聚力同心·新质碳索研讨会”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顺利召开。

光伏组件新质生产力光伏行业
2024-04-14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100kW家庭太阳能光伏电站年发电量预测

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发电量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当地的光照时长。除此之外,以下几个因素也会对发电量产生影响:1,组件安装:为了确保太阳能发电系统的单位容量发电量达到最大化,组件通常会被安

太阳能光伏组件发电量光伏电站的年发电量计算公式
2024-04-12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光伏组件产能已达41.5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最新发布的“更新的型号和制造商批准清单”(ALMM)表明,印度的光伏组件产能有所增长,达到41463MW。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4-11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投资100亿!仕净科技40GW硅片电池制造工厂项目开工

四川仕净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由苏州仕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晶科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0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4.3万㎡。拟建设年产20GW(吉瓦)高性能单晶硅片和20GW(吉瓦)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智能制造工厂、辅助用房及配套设施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0亿元,增加就业4000余人。

仕净科技太阳能电池
2024-04-07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总投资4.5亿美元!钧达股份14GW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签约越南

近日,Hoang Thinh Dat股份公司与海南钧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投资太阳能电池制造工厂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据了解,14GW太阳能电池项目位于义安省东南经济区的黄梅二期工业园,土地用途规模50公顷(分两期)。

钧达股份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绿色低碳科普活动

2024年3月27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幼儿园,作为探索面向学龄前儿童新兴科技领域启蒙教育的持续活动和学会“绿色低碳”品牌科普的建设活动,西安太阳能学会开展了绿色低碳科普活动。活动主题是“在太空和陆地的探索中用太阳能”,由学会副理事长管婧老师主讲,小班25名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参加。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28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打破传统,太阳能电池最新突破,成本降低70%!

在最新的一期Nature系列研究论文中,科学家们成功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双面面板,其前后电极采用了单壁碳纳米管。这些碳纳米管的直径仅为2.2纳米,比人类DNA还要薄,而一张纸则相当于堆叠了45000个纳米管的厚度。这项研究成果刊登在《Nature Communication》上,参与其中的研究团队来自Surrey大学、剑桥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郑州大学。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3-25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隆基森特+小米汽车工厂丨共襄新能源的速度与激情!

3月28日晚,万众瞩目的“车圈春晚”,小米汽车发布会如期而至,小米汽车首款作品Xiaomi SU7跨越登场。与此同时,由隆基森特打造的光伏屋顶也备受瞩目,新能源汽车叠加新能源发电的双buff,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隆基森特带你去一探究竟,体验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满铺光伏的科技魅力。

隆基森特小米光伏屋顶
2024-03-29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隆基泰睿硅片正式发布 实现硅片创新重大突破

据隆基硅片事业部研发中心产品研发总监王一淳介绍,隆基泰睿硅片主要有三大显著优势: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和吸杂效果好。此外,作为新型硅片,隆基泰睿硅片产品还有更多潜在优势等待验证。

隆基泰睿硅片新质生产力
2024-03-28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全平台电池效率提升0.1%!隆基新品“泰睿”打破硅片创新瓶颈

索比光伏网现场获悉,3月28日,隆基绿能在西安召开“硅片新品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隆基绿能面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硅片,新品命名为“泰睿”。新品具备全平台支持、电阻集中度高、吸杂效果好、机械性能更优等优势,能够提升电池转换效率和稳定性,改善电池的良品率、明暗片。

隆基绿能硅片泰睿
2024-03-28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合作迎来新里程碑

3月20日,以“共创共建新生态、共谋共享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广核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受邀出席主旨论坛,中国区副总裁吴莹受邀在核技术应用产业链论坛致辞,中国区战略市场部负责人刘婷受邀在共建绿色“一带一路”论坛作主题演讲,中国区战略客户总监王鑫受邀出席新能源共链论坛并领取“五星级供应商”奖项。与会期间,隆基绿能与中广核签署集团级战略合作协议,隆基绿能成为唯一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光伏企业。

隆基绿能中广核新质生产力
2024-03-22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阿特斯210高效组件助力山西临汾“华人故乡”乡村产业振兴

近日,为巩固洪洞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由广东粤电湛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首次省外投资,中国能建湖南火电承建的山西省临汾市洪洞 100MW 光伏发电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正式并网发电。阿特斯作为项目组件供应商,以高效优质的光伏组件和产品服务点亮悠悠古乡,助力地方发展,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让绿水青山长留“华人故乡”的同时,助力为洪洞县谱写新的篇章。

阿特斯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4-03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阿特斯“光伏+交通”解决方案:推动绿色交通加速发展

近日,阿特斯成功举办《高功率组件全场景应用之“光伏+交通”》线上直播活动。在本次系列直播活动中,阿特斯中国区的专业技术团队基于“光伏+交通”应用特点,详细介绍了新应用场景下组件方案的设计与匹配、组件朝向对发电效率的影响、眩光对交通安全的影响评估,以及交通应用场景中组件的可靠性设计优化等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

阿特斯光伏+光伏组件
2024-04-02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阿特斯携手中电建湖北电建,光伏新能源“点亮”利川市绿色转型发展路

近日,阿特斯与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利用利川市新能源产业园厂房、全市自来水厂、污水厂以及部分政府企事业单位楼宇屋顶铺设阿特斯N型TOPCon组件,共同推进利川市30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全市的绿色能源普及和规模化开发注入强劲动力。

阿特斯中电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6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23年3月6日,苏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一行走访调研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深入了解苏州市本地光伏企业发展情况。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岩,阿特斯高级副总裁、储能科技总经理张光春等领导接待了刘小涛书记一行。

阿特斯独立共享储能电站
2024-03-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隆基、阿特斯、天合、晶科、比亚迪、韩华等八家光伏企业被美商务部选定为反规避调查重点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