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新能源 × 亿纬锂能 | 国家绿色工厂,光伏绿电闪耀!

发表于:2022-05-12 11:49:19     来源:阳光新能源

光伏办公楼、光伏工厂、楼顶光伏停车场……在全球锂电池领军企业亿纬锂能的工厂内,由阳光新能源开发打造的20MW光伏电站成为亿纬锂能国家级绿色工厂的又一力证。

阳光新能源 × 亿纬锂能 | 国家绿色工厂,光伏绿电闪耀!

亿纬锂能惠州总部B区屋顶光伏

亿纬锂能是锂电池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此次与阳光新能源携手合作,利用广东惠州、湖北荆门多个厂区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全面提升清洁用能比例,加速绿色生产制造。针对厂区建筑实际定制化设计,建设标准高、应用场景全、覆盖范围广,实现办公楼、工厂厂房、楼顶停车场等应用场景全覆盖,年发电量约2000万度,等效每年减排CO₂约2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惠州项目地处台风多发区域,通过增强加固与分散载荷设计,在基础形式、连接方式、位置选取等多方面满足超常规要求。其中,在六层高的办公楼屋顶建设了屋顶光伏停车场4座,可容纳430辆轿车同时停放,以分散载荷、高效发电、美观实用、遮阴防尘等价值受到好评。

日前,亿纬锂能发布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介绍,亿纬锂能惠州、荆门两地工厂均获得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通过光伏电站的建设与绿电消纳,提升公司的绿色电力占比,进一步降低了单位产品碳排放。”

在分布式光伏领域,阳光新能源针对不同结构类型屋顶、不同应用场景可提供全场景分布式解决方案。此次与亿纬锂能的合作,是阳光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全场景应用”的又一典范。未来,阳光新能源将持续加大分布式光伏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助力更多企业实现绿色用能与高质量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