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刺激!光伏板块单日暴跌7.39%后,又单日暴涨8.3%!

发表于:2022-04-27 16:14:36     作者:倪克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27日,近期跌上热搜的A股市场迎来暴力反弹,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9%、4.37%和5.52%,两市共有超3900只个股上涨!

刺激!光伏板块单日暴跌7.39%后,又单日暴涨8.3%!

受此影响,行业景气度颇高的光伏板块全线大涨,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报收3543点,暴涨8.3%,创当日涨幅之最!两市仅有两只光伏概念股下跌,涨幅超过6%的光伏概念股高达60只。而就在一天之前,光伏板块单日暴跌7.39%,创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可谓冰火两重天!

刺激!光伏板块单日暴跌7.39%后,又单日暴涨8.3%!

个股表现上,东方日升(20%)、中来股份(20%)、晶澳科技、上机数控等强势涨停,晶科能源涨超15%,帝尔激光、禾迈股份、高测股份涨超13%,锦浪科技涨超11%,上能电气涨超10%,迈为股份、中环股份、爱旭股份、通威股份等涨超9%,赛伍技术、中信博等涨超8%,天合光能、中国电建、固德威、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涨超7%,亚玛顿、特变电工等涨超6%,正泰电器、协鑫能科、太阳能、通灵股份等涨超5%,协鑫集成、大全能源涨超4%。

今日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市场全线低开后震荡下挫。午后,光伏、半导体、新能源等近期跌幅较大的赛道股以及电力、基建等稳增长板块全线拉升,引领大盘全线反弹。

消息面上,4月2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要提高中长期资金占比,并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政策落地工作,指导行业机构稳妥做好产品、系统、投教等准备,鼓励行业机构开发各类具有锁定期、服务投资者生命周期的基金产品。

人民银行表态称,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人民银行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特别是支持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持农业生产和能源保供增供,推出科技创新再贷款和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增加1000亿元再贷款支持煤炭开发使用和增强储能,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和民航专项再贷款。

上海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新增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有收窄迹象。同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疫情有望迎来拐点。

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结合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来看,近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跌幅近10%,短期内严重超跌,市场估值水平已跌至历史底部区域,进入深度价值空间,已达多空转换临界点。同时,连续杀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部分融资盘以及套牢盘纷纷割肉离场,市场多头势能不断积聚。

对于光伏板块而言,行业的高景气度无需多言,通威股份、特变电工、中环股份等龙头企业2022Q1经营业绩均呈爆发式增长,东方日升、赛伍技术、中来股份等企业亦迎来困境反转。在当前光伏板块股价与基本面严重错配的情况下,投资价值愈发凸显,因此当前是配置光伏标的最佳时期。不过,回首A股历史,市场出现暴跌后仍需一定时间进行筑底,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同时,仍需关注5月初美联储加息会议是否能够平稳落地。毕竟,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内,成长型标的的股价波动性较强。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