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组件打假动真格,制售假冒协鑫品牌太阳能组件五人被判刑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4-21 10:07:02

据法制网4月20日报道,近日,浙江省义乌市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关于太阳能组件的假冒注册商标案,经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及2家被告单位因制售假冒协鑫品牌组件产品,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及罚金。

业内人士表示,在光伏市场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市场假冒伪劣组件屡见不鲜,尤其是一线品牌易被仿冒,给正规组件厂商及消费者带来重大损失,该案的判决为能源科技行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司法样本。

据了解,上述案件中,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系某注册商标的商标权人,该商标被授权许可给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在该公司生产、销售的太阳能组件上。

2017年,被告人龚某某、赵某某、陈某共同设立被告单位南通中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某公司)以开展光伏贸易。2019年,义乌市光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某公司)向常州市某公司采购协鑫品牌的太阳能组件,经过多家公司层层转售,最终被告单位中某公司接下了该笔订单。该被告单位的实际股东和控制人被告人龚某某、赵某某、陈某遂在未取得该注册商标所有人授权的情况下,生产假冒的太阳能组件,并由被告人赵某某向第三方公司采购电池C片,由被告人施某某以公司名义采购印制有该注册商标的假冒铭牌。被告单位江阴欧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某公司)提供其余辅料并加工生产假冒的太阳能组件。最终该批次假冒太阳能组件被交货至光某公司,随后被义乌市市场监管局查获。

义乌市人民法院一审认为,2家被告单位与5名被告人,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情节特别严重,行为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故判处2家被告单位31万元至80万元不等的罚金,判处5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至三年六个月不等,并处10万元至80万元不等的罚金,部分被告人适用缓刑;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扣押在案的假冒注册商标太阳能组件予以没收。

一审宣判后,被告人龚某某不服提起上诉。金华中院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现二审裁定已生效。

通用图片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协鑫科技2023年报
2024-03-18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横店东磁太阳能蝉联EUPD Research “顶级光伏品牌”

横店东磁太阳能蝉联EUPD Research “顶级光伏品牌”

日前,横店东磁太阳能获国际权威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荷兰市场“顶级光伏品牌(TOP Brand PV Modules)”荣誉。此项荣誉肯定了横店东磁太阳能在组件产品性能及可靠性、品牌影响力以及欧洲市场出货表现。

横店东磁光伏组件
2024-03-20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回南天”来袭,光伏组件如何应对湿热挑战?

每年初春至春末,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地进入“回南天”季节,湿润的空气返潮,到处都是潮湿得不行的景象。此时,湿热环境对光伏组件性能的影响尤为突出。“回南天”一至,水汽侵入组件内部可能导致EVA胶膜水解,使得组件内部环境趋向酸性,甚至电极腐蚀。同时,高温环境会导致光伏组件输出功率下降,功率衰减率呈指数级增长。湿热环境还会加剧光伏组件的PID衰减,直接影响光伏发电效率。

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19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8亿成立新公司!宝钢股份入局新能源涉及风、光、储

3月15日,上海宝钢新创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8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等。

宝钢股份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3-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组件打假动真格,制售假冒协鑫品牌太阳能组件五人被判刑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