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华能投建芦台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持续并网发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4-18 11:44:13

4月15日,在位于芦台经开区的辰阳运动器材有限公司8万平方米的彩钢厂房屋顶上,一块块光伏板在太阳的照射下发出耀眼光芒。当天,该公司新一期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辰阳公司参与的光伏项目,是芦台经开区5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59亿元,预计年发绿色电能57593MWh。

基于工业屋顶面积大且较为平坦,加之工业企业用电量大、用电价格高等特点,2021年2月,芦台经开区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商定由芦台经济开发区提供厂房屋顶,华能集团负责前期建设、运行及后续维护,建设规模为50WM的屋顶光伏电站。发出的光电以折扣价优先供应芦台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使用,其余的则会传输至该区电网,该区电网还能将剩余绿电销售至天津市宁河区。

协议签订后,陆续有芦台经开区的企业加入到项目建设中来,并实现了光伏项目持续并网发电。项目各方通过“你的屋顶我来用,共享光伏红利”的合作方式,不需另外修建厂房,又可让闲置的屋顶得到高效利用,真正实现一地两用。企业通过出租厂房屋顶,既可以使用光伏发电带来的优惠电价,还可获得每平方米3元的租金。

辰阳公司便是参与企业之一。该公司经理陈强说:“我们一期的光伏发电设备于2021年11月并网发电,截至目前已发绿电53.6万千瓦时。通过使用绿电,企业节省了15.5万元的电力成本。二期项目也实现并网发电了,我们企业的受益面更大了。”

芦台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5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是本地能源供应的有效补充,有效降低了本地企业和居民的用电成本,区域电网也因此增加了收入。与此同时,相关部门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绿色产业,引入生物质热电联产等多个绿色环保的新能源项目,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原标题:京津冀|芦台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持续并网发电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华能新能源董事长王力军:尽早实现分布光伏“千万”目标

3月5日,华能新能源公司召开2024年分布式光伏工作会议,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公司年度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紧紧围绕公司新的“三个一千万”目标,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华能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光伏发电
2024-03-08
晶科能源与华能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新能源新征程

晶科能源与华能新能源达成战略合作,共创新能源新征程

近日,全球极具创新力的光伏企业晶科能源与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能新能源”)正式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实现双碳目标,在新能源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展开全面合作。晶科能源首席执行官陈康平,华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建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共同见证签约。

晶科能源华能新能源清洁能源
2023-08-30
阳光电源与华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电源与华能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8日,华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军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举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阳光电源华能新能源可再生能源
2023-04-19
华能新能源公司单日发电量再创新高

华能新能源公司单日发电量再创新高

近期,公司进一步加强设备治理,多措并举减少弃风弃光,加快完成增量并网,成功把握大风机遇,4月2日、4月9日分别完成发电量16796万千瓦时、17530万千瓦时,两次打破公司日发电量纪录,再创新高!

华能新能源风电光伏
2023-04-13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华能投建芦台50MW分布式光伏项目持续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