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通威集团荣获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表于:2022-04-18 11:37:05     作者:汤贯宇 来源:通威集团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四川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今年2月,作为四川省青年最高荣誉的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正式启动评选工作。经过层层推荐遴选并公示,近日表彰名单正式出炉,通威集团荣获第25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表彰公示

40年来,通威始终致力于绿色农业、绿色能源“双绿色发展” 道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早在2016年,通威集团就由管理总部组建成立了碳达峰、碳中和青年先锋队。这支队伍由通威旗下各产业板块共计500余名员工组成,其中35岁以下青年占比达78.5%。一直以来,通威集团积极响应、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青年先锋队更是冲锋在企业节能减排、绿色低碳发展的最前线。

 


 

通威太阳能员工参加植树活动

作为光伏行业领先企业,通威集团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充分发挥绿色农业和绿色新能源“双绿色”龙头企业优势,实施绿色制造、创新绿色模式、传播绿色理念,多措并举,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2021年2月1日,通威集团全面启动碳中和规划,推动公司绿色低碳发展;同年7月,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和中国企业气候行动;编制中国首个碳中和团体标准——《光伏发电站建设碳中和通用规范》和《光伏发电站运营碳中和通用规范》,填补了行业标准空白;积极参与制定《光伏组件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和《光伏电池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促进光伏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通威集团已成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绿色供应链联盟、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副会长单位、“科学碳目标”(SBTi)国际组织等国际环保组织的重要成员之一。

 


 

云南通威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新能源产业链上游,通威旗下永祥股份各生产基地以绿色水电培育绿色产业,并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和工艺创新,从源头上解决安全环保问题,已形成完整的化工与新能源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和物料能源自循环系统,实现了提质降耗、低碳发展,各项指标全球领先。

 


 

永祥新能源开展安全环保开放日活动

新能源产业链中游,通威太阳能通过智能制造升级,实现用工减少62%、能耗降低30%、生产效率大幅提高161%,原材料、生产制造到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绿色清洁、低碳环保。早在2017年,通威太阳能电池片就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颁发的碳足迹认证证书,走在行业前列。同时,通威太阳能还通过实施绿色供应商管理、加强供应链信息沟通和共享等举措,号召产业链所有供应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推动光伏行业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

新能源产业链终端,通威将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有机融合,于全球首创“渔光一体”创新发展模式,实现国土资源的高效复合利用,大幅提升单位国土面积的价值输出,实现“渔、电、环保”三丰收。目前已并网的“渔光一体”项目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区,电站并网规模超2.8GW,年清洁电力发电量超过31亿度。

以每100MW光伏电站年设计发电量1.2亿度电折算,通威目前为止生产的66GW高效光伏电池:可发电791亿度/年,相当于做种植阔叶林182565公顷,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652万吨,能够满足5420万户城乡家庭用电需求,年节约标准煤2431万吨,减排成效显著。

 


 

通威钦州“渔光一体”基地

未来,通威将秉持“为了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坚持走绿色农业、绿色能源“双绿色”发展道路,积极助力我国乃至全球“双碳”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