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企业公告 > 正文

协鑫能科2021年报:实现营收113.14亿元,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达44.6%!

来源:协鑫能科发布时间:2022-04-15 00:00:01

2022年4月14日晚间协鑫能科发布2021年年报称, 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13.14亿元;利润总额15.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 2019年至2021年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达44.6%。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共计3.25亿元。

公司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时业绩承诺显示,重组上市的标的公司连续4年净利润承诺全部达成,整体利润完成率达到了131.04%,累计超额完成5.42亿元。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公司绿色能源运营主业继续保持良好增长势头。截至2021年底,公司并网总装机容量为3777.44MW,以天然气热电联产、风电为主的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91.21%。其中,风电并网装机容量快速提升至832.3MW,同比增长58.7%。此外在售电、配电、用户侧管理等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也都取得增长。

与此同时,协鑫能科发挥清洁能源、储能与补能生态的协同优势,迅速布局移动能源业务,全面整合汽车生产、电池制造、出行平台、物流企业等行业以及政府资源,构筑便捷、经济、绿色出行新生态;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打造核心换电产品,掌握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今年3月公司接连公告完成定增募资37.65亿元,中金协鑫碳中和百亿产业投资基金首期不超过45亿元正式落地,自有资金实力增强,逐步奠定并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建设全国统一的能源市场和碳排放交易市场。未来将实现电力资源在全国更大范围内共享互济和优化配置,打破跨省跨区交易壁垒。

2022年,我们新能源开发目标为2GW,清洁能源投产规模将超280MW。“十四五”期间,协鑫能科将大力开发“两个一体化”及零碳产业园项目,聚焦内蒙、新疆、陕西等地风电大基地等可再生能源项目,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在移动能源业务方面,我们将以车为中心,电池为能量载体,港为基础设施,打造绿电、港站、车、电池、储能生态闭环,致力于为电动化出行提供便捷、经济、绿色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费智

协鑫能科总裁

2021年,协鑫能科加速移动能源业务战略布局,打开成长天花板。中信证券给予公司换电业务2023年50倍PE,远超传统能源业务估值。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注资2000万!协鑫能科成立储充科技公司

据天眼查显示,近日,江苏协鑫储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昊霖,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充电桩销售、电力电子元器件制造、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江苏协鑫慧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协鑫能科(002015)全资子公司。

协鑫储充科技协鑫能科
2024-03-14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领航数字经济 协鑫能科揽获两项权威大奖

1月16日,由赛迪网、《数字经济》杂志社主办的“2023数字经济领航者大会暨2023创新影响力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协鑫能科应邀参会,旗下“零碳智慧交通平台”、“光储充换算检一体化平台”双双斩获“2023年数字能源服务创新产品”大奖。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系统
2024-01-17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车网融合实施意见发布 协鑫数字能源加速出击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了《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车网融合发展目标,鼓励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技术发展,全面推进有序充电应用和V2G模式示范,为新型电力体系高效经济运行提供重要支撑。协鑫数字能源聚焦新能源车补能场景,推出“光储充算”一体化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了国家政策导向,而且已形成一定的先发优势。

协鑫能科新型电力体系
2024-01-09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

12月27日,以“夯实中国,拥有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协鑫能科获授“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发展示范企业”,公司副总裁霍广钊受邀出席并作《绿色与先进能源转型:驱动未来经济和生态双赢,行业如何面对新机遇》的主题演讲。

协鑫能科能源转型绿色能源
2023-12-28
光伏企业2021年报总结:主产业链两极分化,设备厂商成隐形赢家

光伏企业2021年报总结:主产业链两极分化,设备厂商成隐形赢家

导读:随着五一假期前各大光伏龙头企业相继发布2021年度报告,历时4个月之久的年报季正式落下帷幕。为了客观反映2021年光伏行业的整体运行情况,索比光伏网在A股市场中选取了70家具有代表性且光伏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

2021年度报告光伏
2022-05-10
回天新材2021年度报告:实现营收29.5亿!同比增长36.54%

回天新材2021年度报告:实现营收29.5亿!同比增长36.54%

公司是专业从事胶粘剂等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主营业务产品涵盖高性能有机 硅胶、聚氨酯胶、环氧树脂胶、厌氧胶、丙烯酸酯胶等工程胶粘剂及太阳能电池背膜,产品广泛应用在光 伏新能源、通信电子、智能家电、LED、汽车制造及维修、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绿色软包装、高端建筑 等众多领域。

回天新材2021年度报告光伏
2022-04-24
禾迈股份2021年报:微逆业务同比增长131%带动经营业绩大涨98%

禾迈股份2021年报:微逆业务同比增长131%带动经营业绩大涨98%

4月19日,禾迈股份(SH:688032)发布2021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增长60.64%;实现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93.7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98.19%;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1.50亿

禾迈股份2021年度报告微型逆变器分布式光伏
2022-04-20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

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与朱共山深入交流,聚力打造“超充之都”

7月20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率队访问协鑫集团,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就携手华为数字能源为郑州打造“超充之都”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深入贯彻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落实工信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在郑州先行先试,推进超充之城网络建设,共同打造“零碳郑州、绿色郑州、数字郑州、生态郑州”。

协鑫集团碳达峰移动能源
2023-07-25
“零碳方案+场景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

“零碳方案+场景应用”推动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

4月14日,甘肃省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一行到访协鑫能源中心,与协鑫集团董事、副总裁汪铭,副总裁李岩松等围绕把握“双碳”机遇,整合优势资源,加快项目落地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充分交换意见,就光伏产业、移动能源、零碳园区、PVT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协鑫集团光伏产业移动能源
2023-04-17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丨朱共山:让电力变算力,让算力变成生产力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丨朱共山:让电力变算力,让算力变成生产力

3月31日—4月2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在北京召开。围绕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形势、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路径、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战略、动力电池等核心产业链供应链发展趋势、新一代汽车消费变革趋势等多个话题展开讨论。

协鑫能科朱共山移动能源
2023-04-03
实力认证,协鑫能科豪揽三项大奖

实力认证,协鑫能科豪揽三项大奖

近日,由大众证券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星’公司评选”揭晓榜单。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数字能源科技运营商,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近5000家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与比亚迪等知名企业共同获评2022年度创新“星”公司。同时,公司董事长朱钰峰荣膺“2022年度卓越领袖”称号,协鑫能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沈强获评“功勋董秘”。

协鑫能科移动能源
2023-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能科2021年报:实现营收113.14亿元,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达44.6%!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