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总投资约7亿元!高测股份与江苏省签署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

来源:光伏前沿发布时间:2022-04-10 02:05:14

高测股份4月8日发布公告,公司日前与江苏省建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拟在江苏省盐城市建湖县建设建湖(二期)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加上之前公司在建湖建设的建湖(一期)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公司在建湖投建的光伏大硅片切片产能达到20GW。

公告显示,建湖(二期)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盐城高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7亿元,预计于2023年和2024年分两阶段投产,每一阶段拟分别建设5GW大硅片切片产能。

公司表示,光伏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全球光伏新增装机量实现稳步增长,光伏硅片加速向“大尺寸”和“薄片化”方向发展。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把握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在光伏切割装备、切割耗材及切割工艺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协同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原标题:高测投建10GW大尺寸硅片产能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原因与解决方案

光伏板发电量衰减原因与解决方案

导致光伏板发电效率下降的各种因素,从光伏板自身的老化、污垢的积累,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如阴影遮挡、气候变化等,我们将一一分析它们对光伏板发电性能的影响,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新能源的大潮中,优化和提高光伏板的发电效率不仅是技术进步的体现,也是对自然资源更加珍惜和高效利用的一种追求。

发电效率光伏系统
2024-03-24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如何提高其安全性

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有危险 如何提高其安全性

光伏发电的安装并非简单的DIY工程,而是涉及到一系列安全风险,需要谨慎对待。本文将从安装过程、设备质量和后期维护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考察和评估自家安装光伏发电是否有危险,而且文章中会给出安装光伏发电的一些建议和注意事项,以便可以提高安装光伏发电的安全性。

光伏发电
2024-03-24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随着光伏板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关注日益增加。本篇文章从医学和环保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了光伏板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辐射安全、化学物质释放控制、以及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时,探讨了光伏发电对环境改善和人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旨在提供科学、全面的认识,消除公众疑虑,促进光伏技术的健康和安全应用。

光伏板光伏发电
2024-03-24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棒杰江山N型高效电池及切片项目正式开工!

2月25日,棒杰江山年产8GW N型高效电池片及16GW大尺寸光伏硅片切片项目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棒杰大尺寸硅片切片电池片
2024-02-26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沈浩平:技术发展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大尺寸、薄片化是必由之路

灯塔的效应,在于引领和照亮。旧地图找不到新大陆,光伏人需要开启新一轮的创新革命,然后才可能带来新一轮的成长。1月6日,备受瞩目的2021年光能杯评选活动在苏州盛大开启,中环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沈浩平先生被授

光伏沈浩平大尺寸硅片电池
2022-01-2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王卫权:2021年大尺寸硅片占比将达50%

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上,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卫权致辞。他表示,双碳目标的指引下,为推动我国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我国光伏发电总体应加强统筹兼顾,坚持创新驱

王卫权大尺寸硅片光伏发电光伏先进技术与趋势研讨会
2021-07-21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黑科技!环晟高效叠瓦组件3.0亮相SNEC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2021年一季度,全国新增光伏装机5.33GW,其中分布式光伏2.81GW,集中式光伏电站2.52GW。放眼十四五,在党和国家领导人2030年碳达峰、2060 年碳中和两大目标的驱动下,光伏

环晟光伏大尺寸硅片高效叠瓦组件
2021-06-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投资约7亿元!高测股份与江苏省签署10GW光伏大硅片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