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能源互联网/电改 > 正文

宁德时代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 相关专利已公开!

来源:电车汇发布时间:2022-03-28 10:56:48

近期宁德时代及其关联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的多项钠离子电池相关专利被公开,其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清晰。

按照宁德时代的计划,今年将会是全面布局钠离子电池的一年,最终将在2023年左右形成基本的产业链。

今年年初的专利公开信息中显示,宁德时代已布局无负极金属电池技术,并申请专利。该专利包括相关技术的材料设计与关键工艺,有望在钠离子电池上率先落地。

在宁德时代大力布局钠离子电池产业的同时,其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同样在布局相关专利,我们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查询到,邦普循环有多项制备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专利被核准并公开。

邦普循环的发明专利为“普鲁士蓝类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而这类正极材料的钠离子电池就是宁德时代发布会中所描述的,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选用了能量密度更高但合成较为困难的普鲁士蓝体系,通过对材料体相结构进行电荷重排,解决了容量在循环过程中快速衰减的问题。

实际上对于钠离子电池,主管部门也已经重视起来了。此前工信部在答复政协提案时指出,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新型电池作为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压舱石,是支撑新能源在电力、交通、工业、通信、建筑、军事等领域广泛应用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支撑之一。

 

原标题:宁德时代钠离子电池布局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宁德时代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深化换电生态网络布局

1月26日,滴滴与宁德时代在福建省宁德市宣布正式成立换电合资公司。滴滴董事长兼CEO程维,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滴滴小桔能源总经理解晶晶与宁德时代乘用车事业部执行总裁朱威签署了合资协议。

宁德时代滴滴换电
2024-01-29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宁德时代国际研发中心落户香港

12月7日,香港科技园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宁德时代宣布将在香港科学园设立国际研发中心,总投资超过12亿港元,以促进新能源科技创新,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香港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主任容伟雄,香港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副局长张曼莉,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兼企业策划部联席部长曲涛,宁德时代研发体系联席总裁特别助理刘剑平,宁德时代企业策划部总监熊辉莲出席并见证签约。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宁德时代首席投资官王红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双碳
2023-12-08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哪吒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10月7日,宁德时代与哪吒汽车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董事长、总经理曾毓群,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CEO张勇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宁德时代市场体系联席总裁韩伟,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彭庆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宁德时代新能源
2023-10-10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陈盛荣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陈盛荣一行调研兴储世纪

7月11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盛荣一行,在自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冰东,自贡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旭等领导陪同下,到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研发情况和战略发展布局。兴储世纪执行副总裁、财务总监范艳,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刘杨接待。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
2023-07-12
兴储世纪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兴储世纪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单位建站工作的通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标志兴储世纪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上实现新的突破。

兴储世纪博士后科研站钠离子电池
2023-06-14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与兴储世纪董事长侯为贵会谈

12月13日,自贡市委书记何礼率队赴深圳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与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要求,就深化企地协作、产业协同,助推自贡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川南渝西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共同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深入交换意见。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微网
2022-12-19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调研兴储世纪钠电研发及中试项目

自贡市委书记何礼调研兴储世纪钠电研发及中试项目

12月5日,自贡市委书记何礼前往高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督导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了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钠离子电池研发及中试项目。自贡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扬杰等领导参加。

兴储世纪钠离子电池
2022-12-07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异质结黑马的跨越式前进

近日,异质结电池领域成交了一笔大单。公告显示,琏升光伏科技与华晟新能源签订重要合同:向华晟新能源销售A级G12异质结电池片产品1000MW。根据索比咨询价格,这一订单金额超过4.5亿元。

琏升光伏华晟新能源异质结
2024-04-19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光伏行业拐点已至,2024年五大趋势揭示行业关键转折点

随着全球能源转型的不断深入,光伏行业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上。2024年,这一行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变革,其中包括行业洗牌、电价市场化以及新能源指标竞争等五大趋势。这些变化预示着光伏行业将迎来一次深刻的结构

新能源指标竞争光伏行业洗牌
2024-04-18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光储融合,东部崛起,光伏+储能经济性超越西部特高压?

在新能源浪潮的推动下,光伏和储能技术的成本不断下降,引发了关于新能源布局方式的热烈讨论。随着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发展和对清洁能源的迫切需求,光伏加储能的分布式能源方案逐渐崭露头角。与此同时,西部地区虽然风

光伏加储能新能源加特高压线路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德时代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 相关专利已公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