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一道新能荣获2021年SOLARBE TEST鉴宝行动“轻质组件优胜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3-25 07:32:28

3月10日,由索比光伏网联合权威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鉴衡认证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光能杯”SOLARBE TEST评测大奖颁奖典礼在广东隆重举办,一道新能的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产品经层层严苛筛选,最终脱颖而出,在轻质组件组可靠性测试中荣获第一名!荣获2021年SOLARBE TEST评测大奖可靠性优胜奖!

 


 

本次可靠性评测兼顾了“可靠”与“降本”两个因素,倡导精细化设计管理,在确保可靠性的同时避免过度设计,从而达到有效降本的目的。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正是完美地解决了以上问题,获得了大会颁布的“可靠性优胜奖,其产品重量仅4.3kg/m2,约为常规组件的30%,可解决分布式光伏屋顶承重不足的痛点。

 


 

在本次测试中,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参加了紫外+湿热的复合可靠性测试,模拟高温高湿环境的湿热测试,模拟昼夜温差交替的热循环测试。

可靠性·紫外线测试

在复合测试中,先让组件接受60KWh的紫外辐照,然后在85℃的高温,85%的相对湿度下放置400小时,确保组件在经受户外高剂量辐照、高温环境、高湿度环境等多种恶劣环境后的表现,确保组件长期户外使用无异常。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前板采用了具有优异抗紫外性能的氟复合材料,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提高组件的耐紫外性能;内部用聚烯烃封装胶膜(POE)做封装胶膜,POE相对于传统的封装胶膜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更加稳定,内部无醋酸根,不会在高温高湿环境中发生水解而老化,确保组件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具有优异耐候性能。严苛的设计确保了一道新能轻质组件顺利通过本次复合可靠性测试,并取得优异成绩。

 

可靠性·湿热环境测试

在湿热环境测试中,将组件放置在85℃高温、85%湿度环境下,放置1500个小时,相当于1.5倍的IEC测试剂量,确保组件可以承受严酷的高温和高湿环境。优异的测试结果证实一道新能轻质组件可以承受极端炎热和潮湿的户外环境,在中国南方夏季湿热环境下能正常工作,不会发生可靠性问题。

可靠性·热循环测试

在热循环测试中,对轻质组件进行300个循环的热循环测试,相当于1.5倍的IEC标准,从最高点85℃快速降低到-40℃,再升温到85℃,循环交替,考验组件的耐温差能力。一道新能轻质叠瓦组件采用叠瓦连接技术,电池片使用导电胶连接,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焊带,在组件遭遇外界巨大温差变化时,导电胶可以起到缓冲作用,避免组件受到较大的应力而发生隐裂、脱焊等现场,从而确保了轻质叠瓦组件优异的抗温差能力。

 


 

除以上测试外,目前,一道新能自主研发的轻质化PERC叠瓦组件还通过了IEC61701: 2011盐雾6级、IEC61215的载荷和冰雹等多项可靠性测试。未来,轻质组件将以其应用场景多元化、安装便捷性、产品高性价比等优势快速渗透分布式光伏市场,促进绿色低碳生活的发展。

 


 

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从事N型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封装技术、系统应用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成为全场景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2022年N型产能将达到15GW ,到2023年将拥有30GW N型高效电池和组件产能,迅速成长为光伏行业新一线领先品牌。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迈向27%!正泰新能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

2月22日,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电池在3.0版本的基础上引入行业领先的LIF技术,电池量产平均效率达26.15%,研发中试线量产平均效率突破26.6%,最高效率突破26.9%,正式进入TOPCon 4.0技术量产时代!这一成就,不仅为新一代电池组件的大规模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标志着正泰新能在TOPCon领域的领先实力。

正泰新能TOPCon4.0技术光伏电池
2024-02-23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江苏昆山:支持光伏等低碳产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

近日,昆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发布关于推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文件指出,加快培育可再生能源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支持新型高效光伏电池技术、新能源加储能构网型技术、发供用高比例绿色能源示范园(区)、村镇新能源微能网等示范,对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工程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绿色低碳产业光伏电池技术近零碳工厂
2024-02-22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吸收量增加66%!创新性设计可有效提高光伏电池发电效率

据行业媒体《能源光子学杂志》报道,有机光伏电池的这种创新结构旨在最大限度地提高光吸收和角度覆盖度,这一设计有望重新定义可再生能源技术的发展前景。该研究提供了先进的计算分析和比较基准,以突出这一设计的非凡能力。

有机光伏电池可再生能源
2024-02-20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N型升级 | 35mm冰雹?抗得住!一道新能N型组件实力演绎过硬品质

近期,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不少地区出现了强降水、大风甚至是冰雹天气。作为需要长期户外工作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光伏组件在长达二十五年的服役期内可能会面临各种严酷环境的考验和各种极端天气的冲击。冰雹作为一种发生频率较高的自然灾害,其巨大的冲击力将会对光伏组件造成损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检测N型组件全生命周期内的抗冲击性能,一道新能对组件进行了35mm冰雹载荷测试,历经11次撞击试验,组件功率衰减仅约0.07%。

一道新能光伏组件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道新能荣获2021年SOLARBE TEST鉴宝行动“轻质组件优胜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