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高防护、低噪音、占地小,阳光电源集成桩亮相上海首个道路快充项目

来源:阳光 光储充发布时间:2022-03-16 10:33:19

近日,阳光电源120kW集成式直流充电桩,在上海市道路停车场示范项目-黄浦区丽园路道路充电站正式投运,这是上海首个投入使用的道路直流充电桩,可有效满足城区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方便周边居民及出租车主就近充电。

面对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上海市政府探索采用道路停车充电模式,新能源汽车即停即充。但道路充电模式面临城区用地成本高、设备距离居民生活区近、可供充电桩部署的区域狭窄等难题,对充电设备的体积、噪音、稳定性都提出更高要求。项目业主上海e电充经过多方综合比较后,最终选择阳光电源120kW集成式直流充电桩。

黄浦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充电站现场表示:“阳光电源集成式直流充电桩,占地面积小,防护等级高,而且几乎听不到噪音,非常适合老城区。”很多出租车主也来到丽园路一探究竟,现场正在充电的蒋师傅笑道,“充电半个小时,能补充续航近300公里,充电速度非常快!”

未来,阳光电源将基于自身25年深厚的电力电子转换技术积累和应用经验,继续深耕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携手客户为广大新能源车主提供高品质充电设备,助力绿色出行,共筑零碳未来。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曹仁贤: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发电投资的基本收益

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履职以来,持续重点关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他表示,当前可再生能源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挑战。

两会曹仁贤阳光电源
2024-03-06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大功率,大不同!阳光电源工商业150kW新品亮相济南展

2月29日,分布式行业盛会——济南国际太阳能展隆重开幕。阳光电源展示了工商业及户用“光储充优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重磅发布新一代大功率组串逆变器SG150CX-CN和户用逆变器SGT-P2-CN,同时发布全国工商储代理商招募计划,助力千行万业低碳转型。

阳光电源组串逆变器
2024-03-01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创新亟需“标准”答案!

在12月26-27日召开的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太阳能光伏国际标准化工作会议上,阳光电源光伏系统标准研究专家杜荣华作《大于1500Vdc光伏系统国际标准发展趋势与展望》报告,提出光伏系统“高压化”发展的同时,行业需加速研制相关标准,为光伏高压化创新提供“标准”答案。

阳光电源光伏高压化
2023-12-29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1.93GW!山西下发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清单

3月25日,山西省能源局下发《关于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晋能源新能源发〔2024〕22号),共下达山西省2024年煤电与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建设计划,共17个项目、装机193.0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11个,130.05万千瓦,光伏项目6个,63万千瓦。

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光伏
2024-03-27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浙能集团:强化项目收购对新能源开发的支撑作用

3月25日,浙能集团召开新一轮改革深化提升、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4年度战略法务、计划发展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围绕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变革生产关系、锚定绿色发展关键领域,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和发展,动员部署集团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和高质量推进新能源发展行动。

新能源新质生产力
2024-03-27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新疆塔城:鼓励企业在自有厂房建筑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

3月25日,新疆塔城地区发布关于印发《关于推动塔城地区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科学有序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分布式新能源项目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依据,不得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不得在地区确定的集中式新能源规划区域内建设;分布式新能源项目以在配电系统平衡调节为特性,所发电量应以就近就地消纳为主,鼓励居民通过安装电采暖、充电桩等方式提高绿电消纳能力;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容量原则上不超过所接主、配变压器容量的80%;分布式新能源开发建设要与开发区域内电网建设、用电负荷相协调

分布式光伏分布式新能源开发
2024-03-27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今年,内蒙古拿出打主力的担当、打先锋的气势,全面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鄂尔多斯是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的沙化土地治理任务占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片区的70%左右。这个春天,鄂尔多斯在库布其沙漠、毛乌素沙地布局建设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打造沙海里的“光伏长城 ”。

光伏长城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光伏基地
2024-03-27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上线!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排放”政策,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新年伊始,欣旺达首个光储充检智慧驿站在欣旺达光明研发基地正式上线运营!

欣旺达双碳排放光储充
2024-01-31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四部门:鼓励充电运营商因地制宜建设光储充一体化场站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市场监管总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融合互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还提出,协同推进车网互动核心技术攻关,研发光储充一体化等电网友好型充换电场站关键技术。优化完善配套电价和市场机制,鼓励双向充放电设施、储充/光储充一体站、换电站等通过资源聚合参与电力市场试点示范,验证双向充放电资源的等效储能潜力。

光储充一体化电网电价
2024-01-05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近零碳示范标杆:深圳市福田区委大院“光储充智柔”项目

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一项引人注目的项目,福田区委大院的光储充智柔虚拟电厂项目。该项目采用了华为领先的智能光储解决方案和全液冷超充技术,着眼于打造全国最先进、技术最前沿的光储充柔一体化停车场,具备多项行业领先。

华为光储充柔一体化
2023-12-25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交能融合 | “光储充”一体化助力交通行业绿色发展

12月12日—13日,碳路中国 绿美通道——首届交通与能源融合发展技术交流暨云南交投 · 华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观摩会在云南昆明成功举行。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云南交投”)、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数字能源”)共同主办,旨在共同助力云南优势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云南较好的建设资源条件,加快“光储充”一体化试点应用,促进云南发展“绿美通道经济”。

华为光储充
2023-12-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高防护、低噪音、占地小,阳光电源集成桩亮相上海首个道路快充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