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

来源:索比咨询发布时间:2022-03-04 09:44:17

澳大利亚已经达到了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太阳能装机容量已达到25GW。澳大利亚光伏研究所(API)指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人均太阳能装机量最多的国家。

澳大利亚人口约为2500万,目前人均光伏装机量接近1kW,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底,澳大利亚有超过304万个光伏项目,综合容量超过25.3GW。

自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目标(RET)计划于2001年4月1日启动以来,澳大利亚的太阳能市场经历了快速增长期。从2001年到2010年,太阳能市场的增长率在15%左右,2010年到2013年的增长速度甚至更高。

 


 

图:澳大利亚各州户用光伏百分比

2014年至2015年市场企稳后,在户用光伏安装浪潮的推动下,市场再次呈上升趋势。屋顶太阳能今天在澳大利亚的能源结构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2021的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需求中占7.9%,高于2020的6.4%和2019的5.2%。

根据澳大利亚气候理事会二月公布的数据,2021年度澳大利亚电力市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长了近20%,可再生能源去年发电量为31.4%。

在南澳大利亚,这一比例甚至更高。在2021的最后几天,南澳大利亚州的风力发电、屋顶太阳能发电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厂共运行了156个小时,并通过少量天然气加以辅助,这被认为是世界各地可比电网的破纪录运行。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澳大利亚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