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好消息不断!2022年了解这三点,光储市场方向明确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2-03-03 07:37:35

随着各地光伏行业活动陆续召开,标志着2022年国内市场已经启动,2022年开年之时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相继出台了多重利好消息,不仅对于光伏行业的发展提振信心,还对储能市场的发展起到有力助推作用。那么2022年都有哪些值得期待的政策与利好信息呢?

英威腾光伏方面表示,随着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网等部门的相继发力光伏与储能市场,单从2月、3月来看,未来就有三点利好信息:

第一点利好:光伏产业端发力。

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若干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组织实施光伏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实施好沙漠戈壁荒漠地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鼓励中东部地区发展分布式光伏,推进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等海上风电发展,带动太阳能电池、风电装备产业链投资。

英威腾光伏认为,从此通知可以看到未来行业的发展将围绕“创新”这个方向,仔细剖析“光伏产业的创新”主要体现在光伏制造端、技术端、应用端、市场端,通过这些层面的创新带动行业的产业链的发展,以达到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目的,和国家2021年提出促进国内大循环举措相吻合,特别是在中东部地区如河北省、山东省、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河南省等重点市场方向。

第二点利好:光伏扶贫再上议程。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文件提出“巩固光伏扶贫工程成效,在有条件的脱贫地区发展光伏产业,推进农村光伏、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建设。”

早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扶贫办、能源局协同银行系统出台了光伏扶贫政策,政策指出“在2020年之前,重点在前期开展试点的、光照条件较好的16个省的471个县的约3.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整村推进的方式,保障200万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包括残疾人)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如今,光伏扶贫这一关键词已经成为世界光伏产业极具特色的一笔,不仅帮助471个县,3.5万个贫困村,200万建档贫困户脱贫,还真正走出中国光伏特色的道路,把光伏产业推向了一个新高度。

英威腾光伏认为,2022年国家再度提到光伏精准扶贫,传递几大利好消息,一、光伏扶贫精准性将会进一步帮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二、光伏扶贫这一细分市场将会再次驱动行业的发展;三、光伏扶贫作为良心工程,民心工程,对于行业上下游来说要更加重视,随着产品技术的迭代升级,产品的稳定性、效率、质量等成为重中之重。

英威腾光伏作为全球光伏逆变器制造商,深知其重要性,产品从研发、设计到元器件选型,再到生产、制造端,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标准,经过这20余年的技术沉淀,在中国的扶贫应用市场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山西晋城10MW光伏户用扶贫项目,河北13.8MW村级扶贫电站、安徽5MW村级扶贫电站等。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创维光伏全新组件重磅推出,以中国“智”造助力美好生活!

打造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多样化组件产品,始终将用户需求放在首位。2023年6月,深圳起明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是创维光伏旗下全资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光伏组件产品。2024年全新推出的智净、炫彩、先锋三大系列光伏组件,更美观、更实用、发电量更高,适用于更多模式开发、更多实景应用。

创维光伏光伏产业
2024-04-22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光伏制造设备行业: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

在追求可持续能源的未来,光伏产业以其清洁、可再生的特性,正日益成为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推动力。而在这个蓬勃发展的产业中,光伏制造设备行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不仅是光伏产业链中的“心脏”,更是决定

光伏产业光伏制造
2024-04-20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光伏大省争霸赛:哪个省份独占鳌头?

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迅猛发展,各省份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这场绿色能源的竞赛中,哪个省份能够脱颖而出,成为光伏产业的领头羊?让我们一起探究各省在光伏领域的成就与特色,揭示光伏产业的地域竞争格局。一、江

中国光伏产业
2024-04-17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光伏出海,内外交困中开辟新天地

在全球经济波动和能源转型的双重影响下,光伏产业出海站在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国内市场的饱和与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光伏企业必须在变幻莫测的市场中寻找新的增长点。如何在这场全球光伏竞赛中破局而出,成为每

光伏产业出海
2024-04-17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2024年全球光伏行业第一季度融资均同比下降

调研机构Mercom Capital Group日前表示,光伏企业融资总额、全球风险资本融资、公开市场融资以及光伏系统并购量在2024年第一季度均同比下降,而全球光伏行业仍在努力应对高利率带来的不利影响。Wood Mackenzie公司也表示,高利率对投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影响尤为严重。

碳排放市场电力光伏行业
2024-04-22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4年一季度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5%,“量增价减”背后的行业新趋势!

2023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了216.88GW,同比增长高达148.1%,这一显著增长反映了我国光伏行业的强劲发展势头和巨大潜力。同时,截至2023年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达到609.5GW,这进一步证明了我国在光伏领域所

光伏行业量增价减
2024-04-22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光伏企业突围,关键在此

2021年以来,中国光伏行业在“碳中和”目标的强劲推动下,迎来了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政策密集出台、资本纷纷涌入,各类技术路线百花齐放,创新迭代速度明显加快。然而,在下游市场需求迅速从p型转向n型产品的背景下,光伏行业目前正面临着结构性产能过剩、产业链价格全面下降的困境。

光伏行业智能光伏
2024-04-21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2024年光伏行业白银需求预计将激增20%

随着全球绿色能源革命的深入推进,光伏行业对白银的需求正呈现出爆炸性增长。白银,这一在光伏电池制造中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正逐渐成为绿色经济中的新宠儿。白银需求激增根据白银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23年光伏行业对

光伏行业白银
2024-04-20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焦点访谈:光伏成“铁杆庄稼”,助力乡村振兴!

如何实现乡村振兴?2023年1月25日,焦点访谈栏目对光伏扶贫做了专门报道,介绍光伏产业给河北省张北县德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或许,这会给我们带来启示!

乡村振兴光伏产业光伏扶贫
2023-01-28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已建成光伏电站70座 山西太原娄烦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近年来,娄烦县结合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光伏产业,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蓄势赋能,源源不断为群众增收送来“阳光福利”。

山西光伏市场光伏电站光伏扶贫
2022-10-24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晶澳科技举行“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0日,晶澳科技“圆梦贫困学子”助学活动暨“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晶澳宁晋基地举行。宁晋县委副书记石克栋,副县长张军伟,县慈善总会会长王芬霞,晶澳科技助理总裁兼第一事业部总经理范瑞茂出席仪式。宁晋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晓光主持仪式。

晶澳科技光伏扶贫绿色能源
2022-08-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好消息不断!2022年了解这三点,光储市场方向明确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