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新能源出席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三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表于:2022-03-02 11:48:10     作者:鲍 婧 来源:正泰新能源

3月1日下午,在浙江省经信厅、民政厅等有关部门指导下,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四次会员大会在杭州圆满召开,来自浙江各地数百家光伏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会长、正泰新能源董事长、总裁陆川出席并宣读2021工作报告,协会秘书长沈福鑫主持会议。

 


 

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协会2021年的工作开展,并阐述了2022年度重点工作。2021年,在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规划及“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民政厅等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协会紧紧围绕以产业技术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助力于优化我省光伏产业发展情况,提升集聚水平,完善产业链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统计,截止2021年底,浙江省光伏全产业链产值1821亿,同比去年增长42%,累计装机容量18.4GW,同比去年增长21%。其中地面光伏新增1.18GW,分布式光伏新增2.06GW。

2021年,协会积极协助政府开展工作,为国家政策提供有效依据,配合省经信厅、省能源局做好对各地区及企业的走访与调研工作,为地方政府出台政策的精准性与及时性提供有效支撑;助力浙江数字经济目标,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投入省经信厅数字化改革,参与浙江省智慧光伏产业大脑数字建设工作。牵头和配合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大力推进产业大脑建设,以数字经济赋能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同时,在积极开展各类研讨,推动产业稳健发展;致力于标准化建设,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具体工作。

2022年,协会将进一步强化塑造协会文化;继续完善协会秘书处工作,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与标准,推进协会自身建设与发展;利用自身资源为会员单位尽心服务;按照章程要求,开展对全省太阳能光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并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

 


 

身处行业高质量发展机遇期,正泰新能源作为协会会长单位,积极部署新能源发展步伐,携手浙江省各级协会加快构建新能源共建共享生态圈,助力能源供给和绿色转型,共促“双碳”目标。2021年在浙江省并网近700MW光伏项目,积极为浙江省“风光倍增”计划做出贡献。

浙江省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于2008年11月8日成立,正泰新能源与协会一道走过十余年,与光伏同仁共同见证行业发展历程,目睹协会为行业做出的贡献和成绩,相信在“双碳”目标指引下,行业将面临更多机遇,正泰新能源愿与协会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会上,遂昌县介绍整县推进光伏项目,宁波中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解读《高性能混凝土预制光伏桩》图集,宁波银行介绍光伏贷产品。协会名誉会长、原浙江省科协副主任、浙江省科技开发院院长昌金铭,浙江省能源监管办资质处处长谷双魁,浙江省经信厅数字经济处楼伟等领导出席。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