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招标 » 光伏政策 > 正文

总计500MW!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预入选企业公示

来源:光伏头条发布时间:2022-01-30 09:42:48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获悉,1月28日,甘肃省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补充竞争性配置预入选企业公示。

山丹东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1#项目预入选企业为国家电投集团甘肃新能源有限公司;

山丹东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2#项目预入选企业为张掖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山丹东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3#项目预入选企业为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民乐三墩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1#项目预入选企业为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和甘肃大民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联合体;

民乐三墩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10万千瓦光伏2#项目预入选企业为国家电投集团西南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华陇能创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体

此前,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补充竞争性配置公告发布。(详见:500MW!配置10%、不少于2h的储能!甘肃张掖市发布“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补充竞争性配置公告)根据公告,配置规模为:补充竞配指标合计50万千瓦(其中:山丹县光伏发电30万千瓦,按3个10万千瓦规模配置;民乐县光伏发电20万千瓦,按2个10万千瓦规模配置)

具体情况如下:

 

总计500MW!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预入选企业公示

 

根据公告,项目建设期为按张掖市要求时间节点开工建设,补充竞配项目应在2022年6月30日前按要求全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的,入选企业无条件退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指标,由此造成的所有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

申报企业保障小时数内电价执行2021-2022年度甘肃省风电光伏总规模中酒泉、嘉峪关、金昌和武威等其余河西四市保障小时数上网电价平均值;保障小时数以外参与电力市场电量的上限价原则采用上一批已入选项目企业申报电价的算数平均价:0.157元/kWh,年度出清后高于该上限价的,由张掖市统筹用于支撑本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提出,储能规模不低于项目规模的10%,储能放电时长不小于2小时,鼓励选择效率更好的集中式电网侧储能方式。

此外,公示期为2022年1月28日至2022年2月1日,通过预入选公示的企业应于20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开发等协议签署后获得项目开发权。

公告如下:

总计500MW!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预入选企业公示总计500MW!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预入选企业公示

原标题:500MW!国家电投等企业入围!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补充竞争性配置预入选企业公示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累计装机超37GW!巴西光伏市场进入快速发展期

国际太阳能协会(ISES)在行业媒体发布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指出,巴西目前85%以上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主要是水力发电设施,但光伏系统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份额也在迅速增长。到目前为止,巴西安装了230万套屋顶光伏系统,并具有安装9000多万套屋顶光伏系统的潜力。有利的能源政策和光伏组件价格不断下降正在鼓励该国快速采用光伏系统。

可再生能源装机屋顶光伏系统
2024-02-22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总投资50亿元!高瓴科技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落户嘉兴高新区

近日,嘉兴国家高新区举行有机复合材料光伏边框项目签约仪式。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巨博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区长张镁利,嘉兴国家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照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宇佳,浙江高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高瓴科技光伏边框项目
2024-02-22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属地区域2024年1月并网投运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公布。2024年1月,广东省新增户用装机3016户,总规模为91.63MW,其中梅州、韶关、茂名位列前三。

广东电网户用光伏项目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总计500MW!甘肃张掖市“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预入选企业公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