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储能 > 正文

LG Energy Solution上市 推动三大洲储能产能扩张

来源:储能见闻发布时间:2022-01-17 09:57:21作者:Andy Colthorpe

洲、美洲和亚洲的产能提供支持。

周一,LG Chem的储能和电池部门召开了网上新闻发布会讨论IPO事宜。通过此次IPO,公司上市股票的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价值超过了100亿美元。

除了开设新厂、扩大现有的生产基地外,公司还在努力降低生产线成本,提升效率和自动化水平。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是关键所在。

LG Energy Solution最近与德国工程公司西门子合作,打造智能工厂“智慧制造”,公司表示,这么做的意义重大。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副董事长Kwon Young-Soo表示,IPO是LG Energy Solution 30年商业活动的最高点。LG Energy Solution于数年前更名并从LG Chem分拆出来,其服务的领域包括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系统。

 


 

图片来源:LG Energy Solution

公司参与了一些规模大的电池储能项目,包括加州的400MW/1600MWh Moss Landing电池储能系统,这一项目于2021年并网。LG Energy Solution去年还宣布向欧洲公用事业集团RWE的子公司RWE Renewables提供200MW/800MWh BESS设备,用于美国的两个太阳能-储能项目。

9月,LG Energy Solution收购了NEC Energy Solutions(NEC ES)的剩余部分,NEC Energy Solutions是NEC Corporation的储能子公司。在母公司决定于2020年退出该领域之前,NEC ES已在全球交付了约1GW电池储能项目。

LG Energy Solution也有自己的户用和小型商业电池储能产品系列。做为太阳能-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Brightbox的一部分,美国头部户用太阳能安装商Sunrun为公司提供RESU户用储能方案。

公开发行的4250万股股票可筹集高达12.75万亿英镑(合106.7亿美元)的资金,每股价格在25.7万-30万英镑。

公司还会为韩国、北美、欧洲和中国生产基地的扩产进行投资,部分资金将用于下一代电池研发及新业务。公司还会为电池和系统的质量、安全,确保 “差异化盈利能力”投资。

通过与通用汽车的合资企业Ultium公司的合作,LG Energy Solution将在中国和欧洲增加≥110GWh产能,在北美增加160GWh产能,还会在韩国的Ochang基地至少扩大22GWh产能。

在下一代电池方面,LG Energy Solution表示,公司专注于两种类型的电池:所有的固态电池(包括聚合物和硫化物电池)以及锂硫电池。

在安全和质量方面,公司致力于实现强大的设计功能,从而尽量减少结构性电池起火的可能性,公司的部分智能工厂技术能够监测和评估生产线品控。

安全仍然是电池行业的一个关键话题。

由于潜在的火灾风险,LG Energy Solution自愿召回了2017年-2019年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市场生产的部分户用产品。去年9月,由于过热影响了一些电池组件,部分Moss Landing项目被关闭。

LG Energy Solution会继续寻找降低材料成本的方法,同时,公司还指出了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理念在制造业中日益重要的地位以及确保供应链安全的重要性。Energy-Storage报道了公司最近与锂离子电池回收专业公司Li-Cycle以及“可持续锂”供应商Sigma Lithium达成的交易。

1月18日和19日将向普通投资方开放股份认购,在此之前,最终的IPO发行价预计会在1月14日确认。

 

原标题:LG Energy Solution上市 推动三大洲储能产能扩张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n型组件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这一技术功不可没!

n型组件市场份额快速提升,这一技术功不可没!

随着技术进步和产品价格下降,全球光伏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趋势,n型产品在各环节的占比也不断提升。多家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有望超过500GW(dc),n型电池组件的占比也将逐季提升,到年底

n型电池组件覆膜技术
2024-04-18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光伏电池技术:TOPCon、HJT、钙钛矿、IBC,各自的原理、特点优势以及应用场景

一、TOPCon(Tunnel Oxide Passivated Contact)技术1,原理与特点:TOPCon技术是一种基于选择性载流子原理的太阳能电池技术。它通过在电池表面添加一层超薄的二氧化硅(1~2nm)和一层掺杂的多晶硅层,形成钝化接触结构

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4-17
大裁员背景下,降本增效的钙钛矿电池的市场突围!

大裁员背景下,降本增效的钙钛矿电池的市场突围!

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严峻,光伏行业亦未能幸免于大裁员的浪潮。在这场风暴中,降本增效成为了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而新兴的光伏材料——钙钛矿,以其独特的优势和潜力,正成为行业内的降本增效利器,引领着光伏市场

钙钛矿电池
2024-04-17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美国政府发布户用光伏新指南

据报道,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PNNL)的研究人员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的开放接入指南,其中涵盖了成本、激励和政策。

光伏系统电力电池储能
2024-04-16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EIA:2024年美国公用事业光伏装机量将增长5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研究报告中预计,美国在2024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将增长55%,而2023年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40.4GW(达到200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指出美国光伏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

光伏系统装机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0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国家能源局公示56个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12月2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新一批新型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公示的通知,本次共有56个项目列入试点示范。其中,储能技术包含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重力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二氧化碳储能等众多技术路线。

新型储能全钒液流电池储能
2023-12-28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美国能源部:光伏行业应专注于虚拟电厂

最近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RE+2023会议上,美国能源部贷款项目办公室主任Jigar Shah表示,虚拟发电厂成为了一条可再生能源获得成功的道路,因为美国的光行业伏净计量政策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虚拟电厂电池储能光伏行业
2023-09-28
重磅!!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新一轮反倾销法或将在6月正式实施!

重磅!!涉及美国98%的组件市场!新一轮反倾销法或将在6月正式实施!

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拜登政府正酝酿撤销对进口双面太阳能组件的关税豁免政策,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上个月23日,QCells公司正式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取消这一豁免政策。回顾历史,2019年6月,美国政

美国太阳能组件关税
2024-04-22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百亿投资落地!新霖飞太阳能组件项目启动!

在光伏产业投资热情不减的背景下,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于4月15日在扬州高新区正式破土动工。该项目预计将引入N型210—TOPCON组件产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全面运作后将具备年产10GW电池组件的能力,整体项

新霖飞集团新霖飞太阳能组件智能制造项目
2024-04-22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陕西省培育千亿级硅基太阳能光伏产业创新集群行动计划【全文】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陕西省高水平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快构建万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集群的工

太阳能光伏
2024-04-22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3月光伏发电新增装机9GW,一季度45.74GW

4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3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3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9亿千瓦,同比增长14.5%。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6亿千瓦,同比增长55.0%;风电装机容量约4.6亿千瓦,同比增长21.5%。

太阳能发电风电电力
2024-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LG Energy Solution上市 推动三大洲储能产能扩张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