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能建承建的国内首个“源网荷储”示范工程(一期)投运

发表于:2022-01-03 09:59:39     来源:北方网

12月29日,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一期)正式投运。内蒙古自治区人副主席艾丽华,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良友参加投运仪式。

上午9时35分,工程正式并网启动。智慧调度中心大屏幕上“指令跟踪、顶峰供电、系统调峰”三种调度直控方式运行平稳有序、安全可靠,科技性能突出,示范效应明显,国内首个“源网荷储”示范工程(一期)成功并网投运,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从内蒙古大草原输送到全国各地。

该工程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被定义为“陆上三峡”),规划总容量为200万千瓦、一期工程并网投运50万千瓦,通过协调优化运行实现间歇性新能源提供地区高峰供电保障,顶峰能力约等效一台60万千瓦级火电机组,保障自身消纳同时为电网提供一定调峰能力。本项目是全国首座“源网荷储”示范电站,建成后将实现间歇不稳定性风电、光伏等效于火电机组的技术革命,也将成为全球储能装置配置最大的单体新能源场站。该项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内蒙古现代能源经济文章、扎实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生动诠释,对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新能源产业持续发展的典范。

本工程由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牵头,与三峡上海院、电规总院、中国能建江苏院组成EPC联合体,中国能建天津电建承担全部施工任务。自4月份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砥砺探索、主动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的目标。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乌兰察布市政府,内蒙古电力集团,三峡新能源集团和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