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上一篇:华电云南2022年度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框架招标公告

下一篇:国华金泰拟投建4条1200t/d光伏玻璃原片产线等项目

分享

光伏板块上演V型反转,日升、天合等组件企业吹响反攻号角!

发表于:2021-12-21 15:58:27     作者:倪克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21日,光伏板块午后全面止跌反弹,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SI:931151)在早盘下跌1.89%的情况下,收涨0.47%。个股方面,全日共有超60支光伏概念股上涨,振幅超过5%的个股超过30支。

光伏板块上演V型反转

光伏板块在经历了昨日的大跌以后,今日开盘延续跌势,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早盘最高跌幅达1.89%,共有超70支个股下跌。午后,东方日升天合光能等组件企业股价快速拉升,并带动光伏板块全面反弹。截至收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报收5164.45点,较昨日上涨0.47%,振幅达2.37%。

个股方面,东方日升收涨9.69%,天合光能涨超5%,旗滨集团、爱康科技、亿晶光电涨超4%,晶澳科技、中来股份、中利集团涨超3%,大全能源涨超2%,爱旭股份通威股份涨超1%。

对于今日光伏板块午后止跌回升的情况,某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光伏板块大跌的原因,主要受到12月份市场资金面偏紧、证监会严格监管“假外资”等资金面利空的影响,光伏行业自身并未出现大的利空消息。而在“碳中和”背景下,未来五到十年内光伏行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长期来看市场的确定性较高,未来市场规模的提升能够充分消化当前板块的高估值。此外,目前市场一致性预测明年国内乃至全球市场将迎来光伏装机大年,在经历了一年多产业链上游的暴利以后,硅料、硅片价格相继进入下行趋势预示着2022年电池片、组件、电站企业的业绩将会迎来大爆发,尤其是在2021年业绩基数较低的情况下。因此,光伏板块在2022年仍将成为A股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短期内受资金面影响而导致的大跌更多意味着进场机会的来临。

索比光伏网认为,随着近期协鑫、通威、大全等硅料企业新建产能的相继投产,以及各家企业未来几年的产能规划,叠加信义光能的加入,中长期来看,硅料价格进入下行周期已不可逆转,这意味着光伏产业链价格将逐步回归到正常的运行状态中。同时,各个环节中新进入者的不断增加,也将加剧市场的竞争,这将有利于那些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组件企业。在N型时代到来的前夜,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也将享受到技术代差所带来的产品溢价。因此,产业链上游环节的黄金期或将一去不复返,未来几年内,光伏行业的利润重心将逐步转向产业链中下游环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倪克
以财经视角审视光伏行业
+ 订阅
更多文章 >
  • 曹宇
    全部文章:267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6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6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