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GL公司开始在南澳大利亚动工建设250MW的托伦斯岛电池储能项目

发表于:2021-12-02 09:38:02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energy-storage

据报道,澳大利亚电力零售商和发电商AGL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托伦斯岛部署的250MW/250MWh的电池储能系统开始破土动工。

该公司近日表示,托伦斯岛发电站已经开始准备工作,以便建设这个耗资1.8亿澳元(1.2851亿美元)的电池储能项目。这将是AGL公司计划部署总装机容量850MW的电池储能项目组合中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24年之前开通运营以加入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

AGL公司在南澳大利亚州托伦斯岛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的渲染图,预计于2023年初完成,并将从最初的250MWh扩展到1,000MWh

芬兰能源开发商瓦锡兰公司在今年8月宣布成为托伦斯岛电池储能项目的供应商。尽管该电池储能系统的初始持续放电时间为一小时(250MWh),但如果以后有更好的市场条件的话,可以扩大部署规模,则最终将初始持续放电时间扩展到4小时(1,000MWh)。

经过竞争性招标过程,AGL公司在今年年初与瓦锡兰公司和另一家储能技术供应商Fluence公司签约,这两家公司将为AGL公司提供总装机容量为1GW的电池储能系统。

根据行业媒体的报道,AGL公司的850MW储能项目组合中的另一个200MW/800MWh电池储能项目已经获得维多利亚州地方政府的规划批准。AGL公司现在正在深入研究该项目的可行性,然后再决定是否继续进行。与托伦斯岛电池储能项目一样,该项目将部署在AGL公司在维多利亚州运营的Loy Yang燃煤发电厂的现场。

AGL公司首席运营官Markus Brokhof为此表示,该公司发电厂具有现有的物流和土地利用优势,为储能项目提供了罕见而独特的再开发机会,并将这些发电设施转变为“综合工业能源中心”。

Brokhof表示,托伦斯岛能源中心将汇集能源行业的各种技术组合,以实现南澳大利亚的能源未来,而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南澳大利亚州目前在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方面在澳大利亚处于领先地位。

托伦斯岛电池储能项目得到了南澳大利亚州政府的支持。南澳大利亚州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采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净零目标。南澳大利亚州矿业和能源部长Dan Van Holst Pellekaan日前表示,这是该州加速向更便宜、更清洁、更清洁的能源转型的一个重要项目。

他说,“很高兴看到AGL公司投资于新的储能资产以进一步提高电网的稳定性。”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初投入运营。AGL公司计划在明年分拆其发电和零售业务。虽然预计Loy Yang电池储能项目将进入主营发电业务AGL子公司Accel Energy公司的投资组合,但托伦斯岛电池储能项目将成为另一家子公司AGL Australia公司零售业务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