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25GW!江西第二批光伏竞争优选项目名单公示

发表于:2021-12-01 12:24:36     来源:国能日新

11月30日,江西省能源局公布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竞争优选结果,项目总规模约9.2547818GW。其中,一类分布式光伏项目99个,共计401.3818MW,一类集中式光伏项目共56个,共计5.4344GW;二类集中式光伏项目共36个,共计3.419GW。

从项目业主来看,集中式光伏项目中,国家能源集团的项目规模超过1GW,华能、国家电投、大唐紧随其后,民营企业中由晶科科技领跑,入围项目规模达825MW。

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竞争优选结果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我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经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并公示,现将优选项目结果予以公布(详见附件),并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落实国家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要求,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本批光伏发电项目竞争优选工作按照“能建尽建”的整体思路将符合申报要求的项目纳入光伏发电年度建设规模。请项目单位依法依规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并网。

二、加强接网协调工作。针对附件3中的二类项目(项目本体符合优选条件,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共用接网通道或消纳受限等问题),项目业主单位在开工前要审慎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对此类项目按照“先建先得”原则处理,优先将有限的接网消纳能力安排给先行落实各项建设条件的项目,其他项目业主可按市场化方式协商落实可行的接网和消纳方案后方可开工。各级发改委(能源局)、电网企业加强协调,妥善安排,积极研究相关对策。如一类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出现接网或消纳问题,应参照上述措施处理。

三、强化消纳预测分析。各级发改委(能源局)要会同电网企业建立新能源消纳分析机制,强化本地区非水可再生能源消纳责任权重和新能源利用率指标实现情况的分析研究工作,强化本地区电网的消纳能力预测分析工作,强化依据消纳空间有序调控新增项目规模的能力。对并网和消纳空间偏紧的地区,要重预测慎预警,既要推动行业科学有序发展,更要积极作为、主动破解消纳难题,推动新型电力系统稳步发展。

四、落实竞争优选承诺。纳入年度建设规模的项目要按照承诺同步建设储能(或储煤)设施,按期建成的“光伏+储煤”项目可列入当年保障性并网规模,对所承诺建设的储能(或储煤)设施未达要求或项目未按期建成的,电网企业不保证接入消纳,同时对违约项目予以惩戒。储能、储煤项目应依法依规执行建设程序,严格执行相关行业技术标准,确保符合安全生产和环保等政策要求。

五、加强信息调度工作。请各设区市发改委(能源局)加强项目建设进展调度工作,督促企业在落实安全、环保要求和建设质量的前提下推进项目按期建设并网;要重点调度入围二类项目实际开工准备情况,及时提出项目接网安排时序意见并报送我局;建设过程中出现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我局报告。各相关企业要完善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各级发改委(能源局)、省电力公司和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的信息调度工作,项目调度信息将作为今后项目纳规、优选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新能源处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