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又一龙头进军光伏!投资项目正式开工

发表于:2021-11-27 10:42:15     来源:维科网光伏

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得到众多企业的关注。当然在现阶段,单一的新能源项目还存在一定的劣势,需要通过搭配其他措施进行综合利用,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新能源的优势。

11月25日,由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天润新能”)投资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湖北省武穴市开工建设。

据悉,该一体化项目将分为分两期进行建设,总容量250MW,总投资约14亿元。就容量和投资而言,在新能源投资项目中并不算大,但却释放出又一龙头企业进军光伏的信号!

据企查查显示,天润新能为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在绿色能源领域拥有10余年成功经验,截止至2020年底,累计核准逾1400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772万千瓦(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公布),在建项目约160万千瓦。但发电项目多为风力发电,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涉及较少,同时也是天润新能首次在湖北省的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至于金风科技,则是我国风电龙头企业。资料显示,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官网称之为第一次创业的开始,并开创了中国风机制造的新纪元。此后,金风科技又展开了内部称为第二次创业的三个阶段。一举成为我国风电龙头企业。

目前,金风科技已实现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73GW,在运维服务量超47GW,逾40,000台运行风电机组遍布世界。据中国风能协会数据显示,从2011-2020年,金风科技都是中国风电整机装机容量最高的企业。

市值方面,截至11月26日,金风科技在A股股价收于18.49元,总市值为781.22亿元。

但在大好形势下,金风科技也存在一定的隐忧,增速放缓就是其中之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5.5亿元,实现净利润30.13亿元,同比增45.61%。表现非常不错,但如果跟身后的明阳智能相比(远景能源尚未上市,无法得知具体业绩),就显得有些弱势。

今年前三季度,明阳智能实现营收151.26亿元,同增109.79%;归母净利润9.33亿元,同增81.61%;

这样的情况并非首次出现,而是早已有之。

2020年,金风科技实现营收562.6亿元,同比上升47.12%;归母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34.10%。就已被明阳智能同期的增幅超越,后者在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4.6亿,同比增长114%;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同比增长92.8%。

利润率方面,2020年金风科技风机及零部件业务毛利率为14.41%,明阳智能则为16.89%。风电场服务业务上,明阳智能毛利润高达61.73%,金风科技则是-2.74%。

市值方面,两者的差距更是远低于营收水平,过去一年,明阳智能市值涨幅超过100%,截至今日已达614.68亿元。跟金风科技的差距大幅缩小。

今年9月28日,明阳智能总投资高达50亿的5GW异质结光伏电池项目落户盐城,正式进军光伏,为后续业绩增长带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金风科技自然也不能落于下风。

当然,行业龙头在不同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光伏龙头隆基股份早在年初就已宣布进军氢能,锂电龙头宁德时代也已进军光伏,金风科技建设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也符合当下多种新能源综合利用的趋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