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能建签署多个分散式光伏项目合同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发布时间:2021-11-26 10:21:30

江苏远景AESC智能电池生产厂房

二期融资建设工程

11月18日,西北电建与远景动力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签约江苏远景AESC智能电池生产厂房二期融资建设工程,签约金额为9亿元非电领域开发又有新突破。

项目位于江苏省江阴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工程包括远景江阴二期厂房、仓库、配套公用设施及所属园区室外工程的土建、结构、机电、水暖、厂房设施设备及配套系统等的采购、安装及调试等相关工作。

据悉,江阴远景AESC智能电池项目拟建年产20亿瓦时电池和电极材料生产园区,用地总规模2000亩,全部达产每年可满足约40万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

陕西大荔段家镇40兆瓦

分散式风电EPC项目

11月16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签约陕西大荔段家镇40兆瓦分散式风电EPC项目。

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段家镇,签约金额为2.76亿元,共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机,总装机容量40兆瓦,新建35千伏开关站一座。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8552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26.7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8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量约55.6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同时将进一步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促进当地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陕西大荔双泉镇20兆瓦

分散式风电EPC项目

11月16日,中国能建西北电建签约陕西大荔双泉镇20兆瓦分散式风电EPC项目。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双泉镇,签约金额为1.38亿元,共安装8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机,总装机容量20兆瓦,新建35千伏开关站一座。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4484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2.9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4万吨,减少烟尘等有害物质排放量约27.8吨,可有效减轻大气污染,同时将进一步改善当地能源结构,提高可再生能源比重,促进当地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中国能建 | 融合发展新场景,两会提案来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曾做客央视《面对面》栏目畅谈能源发展新场景,该案例获评2023年度中国企业新媒体优秀创见案例。3月4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正式开幕,围绕能源安全、绿色低碳转型、新型城镇建设、融合发展等领域他又带来了哪些提案?

中国能建宋海良两会
2024-03-05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政协委员宋海良:能源融合一定会产生“1+1>2”的效果,我会继续呼吁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讲述2023年履职故事,畅谈2024年政协提案、履职规划。文章在人民政协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刊登。

中国能建宋海良新能源产业
2024-03-04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中国能建签约土耳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

2024年2月,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海外市场喜迎开门红,正式签约土耳其里克索斯酒店74兆瓦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实现土耳其新能源项目滚动开发。

中国能建绿色能源光伏项目EPC
2024-02-28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埃及总理视察最大单体光伏项目

近日,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赴中国能建总承包建设的康翁波2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现场视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中国能建
2024-01-26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能建签署多个分散式光伏项目合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