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COP26:电池储能系统对于即将到来的能源转型至关重要

发表于:2021-11-25 09:13:23     作者:编译:新睿 来源:energy-storage

英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商Zenobe Energ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James Basden 在COP26峰会期间表示,“我们拥有脱碳的技术工具,但我们能否按期望的速度和规模做到这一点?而这将取决于大家的努力。”Zenobe Energy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和建设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其中包括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系统和交通运输电气化解决方案。

Zenobe Energy公司在英国肯特郡部署的Aylesford电池储能项目

他指出,COP26峰会需要回答两个关键问题:首先,能否确保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

其次,世界各国能否就脱碳的共同标准和时间表达成一致?

对这两个问题都给出肯定的回答,将会加速能源转型。这将意味着更多的信心、更清晰的思路和更多的激励,并不再投资化石燃料发电设施。

脱碳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

除了参加COP26峰会之外,气候危机的残酷现实、公众压力以及不断变化的市场力量正促使投资商投资于脱碳能源。

尽管发生了新冠疫情,但2020年全球仍部署了总装机容量为260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而电动汽车(EV)行业也筹集了280亿美元。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投资将可再生能源发电与零碳运输联系起来的关键技术:电池储能系统。

能源转型背后的力量正在扩大储能技术的市场规模。到2030年,全球储能市场有望增长23%。随着市场的增长,监管机构将做出回应,使部署的储能系统更容易满足能源系统的需求。

如今已经在英国看到了这一点。英国政府正在就开放输电网络的市场竞争进行咨询,以便新技术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消除消费者的限制因素。英国电力系统运营商National Grid ESO公司发布的“探路者”计划使电网运营商能够提高收入,从而能够同时提供多种灵活服务。

这些变化使英国更有可能达到运行零碳系统所需的18GW储能容量。

Zenobe Energy公司的电动公共汽车

还有哪些事情要做?

在格拉斯哥召开的COP26峰会无疑会提醒人们,仅靠市场发展无法解决气候危机。如果没有各国政府、行业厂商以及用户的不懈努力,则很难实现净零目标。

为了进一步淘汰化石燃料发电设施并部署可再生能源,需要政府部门倾听创新者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为他们大胆的措施提供支持。

Basden指出,各国能源部门如今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来实现2030年的碳减排目标。而为了实现2050年的净零目标,需要在2030年之前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意味着使用现在可用的知识和工具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其进行改进,而不是等待出现颠覆性技术(例如碳捕获或核聚变)挽救局面。

而在市场上也有一些令人兴奋的新技术——从长时储能系统到需求侧响应和二次利用电池技术,但这些技术在实施时面临一些障碍。

现在需要更多的研发资金、净零目标的公众参与战略以及更强有力的规则来实现循环经济。最重要的是,必须加快缓慢发展的监管流程的步伐,以跟上新技术的快速变化。

所有的部分都会就位吗?

像英国面临的一些能源政策问题不会在COP26峰会上得到解决。但如果一切顺利,此次峰会将发出强大的全球信号,促使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在做出决定时考虑到气候问题。自从COP21峰会召开以来,银行等金融机构仍向化石燃料发电商投资了3.8万亿美元。

人们需要记住的是,要将地球升温限制在1.5℃,需要在未来10年内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45%。但在目前,参与COP26峰会的代表却预计,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将比2010年增加13.7%。

Basden最后总结说:“如今,我们拥有脱碳的技术工具,但能否以预期的速度和规模做到这一点则取决于大家的努力。”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