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锦浪科技拟发8.97亿元可转债 布局多元化光伏业务延伸产业链

发表于:2021-11-19 10:08:11     来源:证券日报

11月17日,锦浪科技发布可转债募集说明书(三次修订稿),公司本次可转债拟募资8.97亿元,将全部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锦浪科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组串式逆变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技术研发、品牌、客户资源及产品质量等方面均累积了一定的优势。公司营业收入、利润也大部分来源于该业务销售。

锦浪科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便着手拓展领域内的相关新业务,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完成后,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可作为公司现有业务的重要补充,有利于公司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布局,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避免因单一业务市场波动所产生的风险。”

分布式光伏电站前景持续向好

当前,鼓励、促进光伏行业发展是我国长期战略规划,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发展,光伏政策体系的建设也逐步完善。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祁海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光伏发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最有效新能源技术路线之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光伏发电目前可以分为独立光伏发电和并网光伏发电,并网光伏发电又可以分为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发电系统。分布式发电是指位于用户所在地附近的供电系统,所生产的电力除由用户自用和就近利用外,多余电力送入当地配电网的发电设施、发电系统或有电力输出的多联供系统。

祁海珅认为:“分布式光伏电站具备占地面积小、减小对电网供电依赖、灵活智能等优点,是未来光伏发展的主要方向。太阳能资源具有分散、能量密度低的特点,因此光伏发电本身就具有分布式发电的天然优势。”

祁海珅还表示:“目前,分布式光伏电站多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为主,工商业分布式用户的电价多在0.6元/度电以上,能够消纳很多光伏材料价格上涨的空间,电站投资者的收益也能够得到保障。而户用光伏电站今年还有3分钱/度电的国家补贴,所以老百姓的装机热情很高,户用装机规模同比提升很大。”

据中国光伏协会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集中式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同比下降24.2%,而分布式光伏的新增装机同比增长97.5%,其中户用光伏更是同比增长超280%。

祁海珅预测:“在双碳目标减排任务下,我国县域经济会快速发展,会更加利好分布式光伏细分产业的发展,预计到2030年,仅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将达到300GW。”

延伸产业链把握行业发展机遇

锦浪科技是分布式光伏组串逆变器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处于光伏发电产业链中的中游,终端应用在光伏电站等光伏发电系统,是下游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设备。

锦浪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募投项目是公司以自身产品出发,从核心部件到整体光伏发电系统的产业链延伸。近年来,公司通过逆变器产品对光伏发电系统的发电信息进行统计分析,拥有丰富的电站运行数据,进而能够为公司对产业链下游光伏电站的整体运维情况提供可靠的技术及数据支撑。通过本次项目的实施,公司可以提高自身品牌在光伏行业中的渗透率,把握当前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

事实上,锦浪科技自上市以来便逐步开展分布式光伏电站业务,公司于2019年成立全资子公司宁波锦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维。

据公开资料显示,2020年锦浪智慧营业收入为3891.77万元,为锦浪科技带来净利润733.27万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锦浪智慧自持分布式光伏电站168个,装机规模约为152.60MW,所有电站项目运行良好。这也为公司进一步扩大分布式电站业务规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