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国际 > 正文

Array利润暴跌65%!斥巨资收购头部支架厂欲打造全球最大跟踪器公司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21-11-16 11:16:56作者:Sean Rai-Roche

由于材料和物流成本高企,Array Technologies公司的利润暴跌65%,这家太阳能跟踪器供应商声称,由于被此前签署的低价订单拖累,公司目前处在利润率“低谷期”。

位于新墨西哥州Albuquerque的Array公司2021年三季度毛利率为9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670万美元,同比下降65%。公司的净收入为-980万美元,与去年三季度的1240万美元利润相比大幅下滑,公司将此归因于原材料和物流成本的增加。

首席财务官Nipul Patel表示,Array正在继续处理在价格飙升之前以较低价格签署的未交货订单,这些订单对公司利润率的影响预计会在2022年一季度消失。

Patel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宏观环境仍然非常具有挑战性,航运成本上升,供应链的压力依然非常大,劳动力市场也很紧张。在制定财务指导值时,公司考虑了项目延迟、材料限制、项目设计变更和EPC能力等因素。"

Array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Jim Fusaro表示,"在三季度,我们大部分的货物都是按照历史报价和采购流程定价的,因此我们认为,三季度是公司利润率的低谷。预计公司毛利率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稳步提升"。

这一时期的毛利率从19.2%下滑至4.8%,但销售额的增加使公司可以更有效的吸收固定成本,部分抵消利率下滑影响。

据悉,截至2021年9月30日,Array公司已执行合同和中标合同量达到10亿美元,这是"一个新纪录",比去年同比增长了35%。

8月,Array发布消息称,二季度出现亏损,为了给扩张计划提供资金,公司同意向Blackstone Energy Partners管理的基金出售高达5亿美元的永久优先股。

6.52亿美元收购,欲打造全球最大跟踪器公司

11月11日,Array宣布计划收购西班牙跟踪器制造商Soluciones Técnicas Integrales Norland公司(STI Norland),这起交易的收购价为6.52亿美元。Array称,这会打造“全球最大的跟踪器公司”。

根据协议,Array将以约5.7亿欧元(合6.52亿美元)的现金和3.51亿欧元(合4.01亿美元)的股票收购STI Norland,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22年一季度完成。

微信图片_20211116111723

 

Array表示,合并后的公司将在印度和中国之外的所有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Array公司董事长Brad Forth表示:"这一交易是我们扩张战略重要的第一步。在8月宣布从Blackstone集团获得优先股权投资的消息时,我们就已经明确了这一点。”

Array称,交易完成后,STI Norland首席执行官Javier Reclusa以及其他高管团队将留在Array并继续领导STI Norland。

STI Norland是巴西太阳能跟踪器的主要供应商,巴西的环境越来越有利于太阳能行业。因此,此次收购对Array在巴西的发展极其有利。

STI Norland销售团队现在可以销售Array的DuraTrack产品,Array表示, "在所有跟踪器系统中,这些产品具有最低的寿命成本和卓越的风雪负荷性能"。

据公司发布的媒体报道,这也使Array在北美、拉丁美洲和欧洲处于 "领先地位",加速了公司的扩张计划,预计在合并后公司2022年收入中30%会来自国际项目,通过规模经济效应创造了大幅降低成本的机会。

Forth表示:"Array和STI Norland的合并打造了跟踪器的全球领袖,在中国和印度之外的每个大型太阳能市场中,合并后的公司都会处于领先地位。”

Array还预计,STI Norland将对Array的利润率和每股收益起到 "明显的推动作用"。基于当前市场状况、两家公司的未交付订单以及存量项目情况, 2022年,合并后公司产生的调整后EBITDA将超过2亿美元。

在收购消息传出后,Array股价从20.5美元跳涨至22.11美元。虽然如此,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股价仍下跌了52%。

责任编辑:周末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电费太贵!泰国总理赛塔宣布:实施太阳能电池计划!

据泰媒消息,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11:00,内阁会议结束后,泰国总理兼财政部长赛塔在政府大楼前发表讲话,称为解决困扰农民已久的高昂电费问题,尤其是农业领域普遍存在的抽水这一重大问题,政府能源部特为此制定太阳能电池政策,同样也是为庆祝即将到来国王72岁诞辰。

太阳能电池政策电费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rray利润暴跌65%!斥巨资收购头部支架厂欲打造全球最大跟踪器公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