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环半导体上榜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发表于:2021-11-16 08:08:19     来源:中环股份

近日,工信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国家乡村振兴局6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二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名单,中环半导体及承建项目国家会展中心(一期)7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双双上榜。

 

国家会展中心(一期)7MWp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于2021年1月30日全容量并网,该项目全面采用环晟光伏叠瓦高功率组件,全项目年均发电量可达1472.84万度,节约标准煤量4830.92吨,减少煤粉尘排放量4006.1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684.2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441.8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20.93吨,相当于植树707.55棵。

中环半导体始终以推进光伏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坚持创新引领,进行着制造工艺和制造理念的全面升级,将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与工业4.0相结合,以科技赋能光伏产业,促进全产业链企业效率提升,为上下游企业的精细化管理、产品升级迭代、精益化生产、高效运营持续赋能。

 

以中环半导体DW智慧工厂为例,通过工业4.0战略升级,“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转型目标指引,全价值链标准化协同管控,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实现了拥有自感知、自学习、自决策、自执行、自适应等特征的智慧工厂。相比传统DW切片工厂,DW智慧工厂劳动生产率提高了300%,人均产值超千万。开启了光伏行业的新平台,进一步实现了光伏产业的大数据应用、柔性化制造、客制化生产。

 

智能制造已不仅局限于减少人工、降低成本,更是迈向下一代更优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必要途径。未来,中环半导体将持续推动工业自动化、智能物流、工业大数据平台等的建设,以“Deep Blue”智造模型,为行业赋能,推动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光伏产业降本增效,引领行业变革和产业升级,以智能光伏实现碳中和的伟大前景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同时为推进中国由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末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