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投云南风电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微信公众号"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布时间:2021-11-12 13:42:39

为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和云南省绿色发展战略要求,加快国投电力(9.720, -0.04, -0.41%)在云南省清洁能源主导风光水储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绿色能源,2021年11月2日下午,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在临沧市云县举行开工仪式,临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发改委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赵全新、云县主要领导出席,云县县委书记周良、国投电力副总经理于海淼出席并致辞。国投云南大朝山和国投云南风电相关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国投云县水风光互补基地依托已投产的国投大朝山水电站,规划16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基地将充分发挥多能互补调节性能,实现清洁电力大规模消纳。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是该基地的首个项目,位于云南省临沧市云县大朝山西镇,海拔在1921至2581米之间,规划装机容量30万千瓦,分期开发建设。大朝山西林业光伏项目的开工拉开了国投电力“十四五”期间在云南省新能源建设的序幕。国投电力于海淼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发挥国投集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独特优势,发挥国投电力决策流程短、投资效益高、资金筹集广、技术能力强、管理经验优、协同行业多、安全环保严、人才储备全的优势,有诚心、有信心、有决心项目打造成为风光水储一体化综合能源示范基地。

 


 

云县县委周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大朝山西林业光伏项目是云县打好“绿色能源牌”的“第一张牌”,将为全县、全市绿色发展提供新的能源供应点。云县政府将协调各方力量,团结一致,集全县之力支持和协助项目开发建设,切实将云县资源禀赋和电网输出通道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希望国投电力按照“设计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的标准,精益求精、崇尚一流,将项目做强、做大、做优,按期完成项目开发、建设、投产工作,把项目做成云县的惠民工程,把项目打造成云南省绿色能源的一流标杆项目,为云县新能源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国投电力董事长朱基伟辞职!

国投电力董事长朱基伟辞职!

国投电力4月9日公告,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朱基伟先生的辞呈。朱基伟先生因工作调整原因,拟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公司法定代表人职务;朱基伟先生确认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需提请公司股东和债权人关注的事宜。

国投电力朱基伟
2024-04-11
强强联合 共赢未来—— 国投电力、三一重能、行远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 共赢未来—— 国投电力、三一重能、行远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月6日,国投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文平,行远资本总裁曹彦一行来访,三一重能董事、总经理李强进行了热情接待。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国投电力新能源投资公司总经理李强、三一重能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任雪川、行远资本投资总监史进驰代表三方在协议上签字。

国投电力三一重能行远资本
2023-02-08
国投电力在内蒙古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国投电力在内蒙古首个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2年12月26日晚,国投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综合楼内灯火通明,全体职工都在焦急等待着,伴随着现场一阵欢呼,国投电力在内蒙古首个风电项目——杭锦旗风电场(150MW)于20时18分并网发电。

国投电力风电项目新能源
2022-12-27
国投电力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政府差价合约

国投电力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项目成功中标英国政府差价合约

据悉,本次参与竞标的公司有SSE、Total Energies、Ørsted、Scottish Power等国际知名能源电力巨头企业。针对本次竞标,国投电力与爱尔兰电力积极开展了准备工作,通过采取提高项目装机核准容量、优化项目技术方案以及协同中国产业链深度参与等重要措施,大大降低了项目度电成本,显著提升了项目整体竞争力。

国投电力海上风电清洁能源
2022-07-12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印度2024年第一季度光伏定标量环比增长229%

调查表明,2024年第一季度,印度光伏项目定标量达到了25GW以上,相比2023年第一季度的820MW激增2957%,将近30倍,环比增长229%(2023年四季度定标7.62GW)。这主要是由于新的招标指南要求在投标完成之后,需在110天内进行定标。

光伏项目并网光伏发电光伏系统
2024-04-19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1GW!三峡亚非与老挝政府签署合作

2024年4月2日,三峡亚非公司在老挝首都万象,与老挝计划投资部、能源矿业部、老挝Xaysana公司及老挝IET公司正式签署1000MW光伏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三峡亚非电力光伏项目
2024-04-19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甘肃天水2.73GW风、光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4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发布《天水市“十四五”第三批新能源项目竞争性配置评审结果公示公告》。公告显示,本次竞争性配置的新能源项目总规模2.73GW,其中涉及9个风电项目,容量为2.5GW;1个光伏项目,容量为230MW,位于甘谷县,企业优选结果为华能甘谷发电有限公司。

光伏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4-19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超1600MW!最新光伏并网发电项目汇总

4月16日,海南省琼中县23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项目总装机容量为23MW,采用“全额上网”模式。预计25年发电量为7.8亿千瓦时,首年发电量为3140万千瓦时,25年年均发电量为3050万千瓦时。

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光伏
2024-04-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投云南风电大朝山西林业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圆满成功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