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陕西延川绿动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火热建设中

来源:延安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8 12:01:33

位于延川县贾家坪镇的延川绿动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延川县引进实施的大型新能源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7600多万kW·h,每年可以节约标煤2.42万吨。

深秋时节,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水池支模、电缆沟基础钢筋绑扎等工作。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延川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项目副经理 严得珍:

目前咱们的工程进度是光伏区已经完成了40%的装机容量,然后升压站这一块儿,我们已经完成了综合楼,还有这个生产楼的主体工程,主变站这一块儿我们正在施工,送出线路这一块儿我们也已经开始施工了,预计今年的12月底要并网运行。

延川绿动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MW,为农业光伏复合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光伏电站、升压站、线路工程、农业种植等。项目于今年7月份开工,计划并网时间为12月份,建设周期6个月,生产运行期25年。主要通过采用高效双面组件、优化组件布置型式等措施减少电缆上电能损耗, 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为7600多万kW·h。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延川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项目副经理 严得珍:

按照火电煤耗标准308g/kWh,建设投运每年可节约标煤 2.42 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有害物质排放量的减少,减轻了大气污染。

据了解,延川绿动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帮扶+产业”的项目工程,建设期间会大量使用本地劳动力,并且会通过项目培训一批技能工人,拓宽当地群众就业渠道。项目投产后,每年还将为当地提供300多万元的税收。

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延川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项目经理 闫旭峰:

国家电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光伏产业,陕西分公司将积极应对新变革、主动适应新趋势、快速把握新机遇,也为助力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大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陕西紫阳县:做好保障性并网的农光互补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陕西紫阳县:做好保障性并网的农光互补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12月12日,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紫阳县加快推进电力建设和涉电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科学有序推进光伏储能等其他涉电产业。各相关单位应结合第三次国土调查和“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做好已获得全省保障性并网规模指标的农光互补项目等涉电产业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同时,对可用于农(林)光互补(储能)、屋顶分布式光伏的土地、林地和屋顶资源进行梳理,结合电网消纳条件,有针对性策划推进光伏、储能等项目,科学有序推动涉电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稳定增长。

陕西光伏市场农光互补光伏储能
2022-12-13
陕西西安:“十四五”加快PERC+、TOPCON、HJT等新兴技术研发

陕西西安:“十四五”加快PERC+、TOPCON、HJT等新兴技术研发

10月24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的通知

陕西光伏市场光伏产业链TOPCON
2022-10-25
陕西省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发布!

陕西省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实施方案发布!

日前,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陕西省2022年绿色电力交易实施方案》。方案中提到,参与交易的平价风电、光伏发电企业上网电量超出绿电交易合同结算电量之和外的正偏差部分由电网企业保障性收购,执行政府定价;上网电量低于绿电交易合同电量之和的负偏差部分按照合同均价*0.1倍予以偏差考核结算,偏差考核结算电费纳入陕西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明确的不平衡资金,按期分摊返还。

陕西光伏市场电力市场绿色电力交易
2022-10-13
再下一城!华电与陕西汉台区签署光伏开发项目框架协议

再下一城!华电与陕西汉台区签署光伏开发项目框架协议

7月4日,陕西省汉台区举行光伏开发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内容,华电陕西能源有限公司计划在汉台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园区等公共设施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厂房发展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初步计划在宗营镇、武乡镇等区域的公共设施屋顶先行试点。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约定,在汉台区域内分期建设光伏发电项目。

华电分布式光伏陕西光伏市场
2022-07-07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全解析

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分布式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形式,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推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我们提出了整县分布式光伏建设方案,旨在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实施,推

整县分布式光伏
2024-04-07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2024频现0可接入容量!分布式光伏急寻配储降本新模式

索比光伏网从国家电网平台获悉,2024年一季度,包括山东、河南、河北、福建等地多个下辖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为0,成为“接入承载力红色警戒区”,解决消纳问题迫在眉睫。

分布式光伏分时电价光伏发电
2024-04-02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部分区域将暂缓备案!辽宁发布全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承载力评估结果

按照《省发展改革委 省电力公司关于规范发展分布式光伏的通知》(辽发改能源〔2024〕67号)要求,评估为黄色、红色等级的受限地区,对于已建成和已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应采取措施,应接尽接;对于已备案未开工项目,电力公司告知暂缓建设;未备案项目,由相关审批部门告知暂缓备案,等待电网承载力改善后再继续备案工作。

分布式光伏电网承载力
2024-04-01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撂荒的河滩“种太阳”,天合光能助力湖北罗田打造锦绣“光”景!

春暖花开,正是人们出户郊游胜日寻芳的好时节。在湖北罗田县,草长莺飞,风和日丽,一片片蓝色的光伏海洋正吸收着阳光,为群山环抱的小镇带来好光景,晒出更多阳光收入。湖北大唐罗田三里畈农光互补项目 (图源:湖北

天合光能分布式光伏农光互补项目
2022-03-17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 安泰新能源支架系统助力引领农业发展新模式

光伏农业是一种新型农业模式,主要以板上发电、板下种植为特色发展现代配套农业,达到光伏发电效益与农业收益双赢,有效集约用地的同时,为农作物培育提供更适宜的生长环境。日前,由福建安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

安泰新能源农光互补项目光伏支架
2021-04-14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锦上添花!天合光能至尊组件助力农业光伏开启超高功率时代

一排排的支架立起来,一箱箱的组件运进来,200多位工人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灵寿县,灵寿绿光技术有限公司农光互补项目(以下简称灵寿项目)的施工现场。在这片3000亩的土地上,将建成50MW的绿色光伏

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农光互补项目
2020-1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陕西延川绿动贾家坪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火热建设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