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运鸿集团光伏产业共同致富

发表于:2021-11-01 11:40:11     来源:华夏小康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第六版报道了“十三五”期间运鸿集团在发展现代农业、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取得的成绩。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运鸿集团在发展“光伏+”科技产业扶贫中,以“光伏+农业”的形式建设了多个优质光伏智能温室,解决了就业问题。通过土地流转、就业、分红等方式解决贫困人口问题,为农民增收开辟了一条新途径。充分肯定了运鸿集团以企业智慧扶贫,打造多元化产业,走出了一条帮助村民脱贫的新发展道路。

 

 

报告中提到,运鸿集团根据当地政策发展现代农业。运鸿集团以高新技术光伏产业推进扶贫,推进现代农业增值扶贫,形成多元化、复合化的扶贫模式。通过与当地农业合作社合作,智能光伏大棚种植项目将与合作社相结合,让合作社农户参与进来。不仅可以回购合作社种植的有机果蔬,还可以增加农业合作社农民工的数量,从而解决就业问题。解决了一批人的就业问题,收入长期稳定增长。同时,智慧温室有机种植项目也促进了当地物流运输业、设计包装业、养殖育苗等相关产业的协同发展,真正实现了产业扶贫,带动了周边一批产业,促进了一个产业的振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运鸿集团董事长李玉保在扶贫工作中十分重视的一点。要立足长远发展,为贫困户提供发展机会,实现贫困户从根本上致富。

运鸿集团建立的多元化、复杂的扶贫模式,是新经济时代实体产业参与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实践,也是保持脱贫成果、激发脱贫攻坚活力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大禹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